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二七区筑牢春节安全防线
告别节日状态 进入工作模式
过大年传承好家风
欣赏传统文化 感受非遗魅力
文化长廊传播正能量
老党员主动要求涨党费
数千元红包遗忘车上 热心好车长及时归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老党员主动要求涨党费

本报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李聪聪 文/图

近日,一位老人步履蹒跚地来到花园路街道通信花园社区。

社区值班人员热情迎上说:“孙老师,您年岁这么高,天气这么冷,有啥事儿您吱一声我们上门服务不就得了,咋还亲自跑过来啊?”

老人一脸严肃地说:“有事,还是大事,而且我还必须亲自来办!”这位老人就是88岁的老党员孙金华,60多年党龄的孙金华曾经是社区的老居委会主任。

孙金华坐下喘了一会儿才道明来意:“我的党费该交了,前一段心梗住院,不能再耽误了。”老人接着说:“我现在这身体,啥活动也不能参加,组织上还经常看望我,记挂着我,再不按时交党费,还算个啥党员呀!我们又涨工资了,这个月起我得按新工资标准交党费。”老人一脸严肃。

整天说加强党性,什么是党性?孙金华老人与其说是登门交党费,毋宁说是用细节来上党课了。

在通信花园社区,像孙金华这样不忘初心,认真较真的老党员有很多——前两年补交党费时,离休老党员毕建凤、王峰先也是因涨工资两次主动补交党费;15号院的老党员谢根多,调整工资后立刻主动多交一块钱。

不仅如此,这些老党员的高尚情操影响和带动了一个又一个新一代的年轻党员。郝芮大学毕业后组织关系转到社区,一直按学生标准交纳党费。当她第一次拿到工资,立刻跟组织联系,要求提高党费标准,按照工资收入核算党费。牛黎明是博士毕业,本来交党费300元,去年9月份主动找到组织说现在工资翻倍了,按标准核算应该交726,到11月又主动涨到768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