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少林魂》是这样炼成的
郑州市舞剧《精忠报国》入选 国家舞台精品创作扶持工程
“情暖新春”节后温暖续航
春节档总票房58.4亿 《流浪地球》成大赢家
全民健身动起来 绿城过年新风尚
新赛季中超赛程敲定建业队首战大连一方
建业重新集中南下热身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赛季中超赛程敲定建业队首战大连一方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昨天,记者从建业足球俱乐部获悉,2019赛季中超赛程已经出炉。新赛季将于3月1日开始,12月1日收官,其中包含了5个休赛期,横跨整整9个月,这将是中超历史上最长的一个赛季。建业的揭幕战,将在主场迎战大连。纵观全年,对于建业保级来说,整个赛程特别是最后阶段比较有利。

根据足协公布的2019年中超赛程,新赛季将在3月1日打响。根据安排,开幕式将在深圳市龙岗大运中心体育场举行,揭幕战由时隔7年重返中超的深圳队对阵河北华夏幸福。新赛季中超联赛将有五个休赛期,3月10日起,中超战罢两轮后,联赛将进入第一个长达三周的休赛期,此时,“中国杯”比赛将继续在广西举行,今年作为第三届赛事,规模要比以往的两届更大,共有8支球队参赛,这将是国足在里皮离任后首次亮相。

6月2日至6月14日,中超第12轮后,联赛进入第二个休赛期,时间是两周;8月13日至9月12日,联赛23轮之后,第三个间歇期将长达一个月,各支球队可以利用这段时间休养生息。 联赛的冲刺阶段,剩下最后7轮比赛将被切割得比较零散,9月23日至10月18日、10月28日至11月21日是中超联赛最后两个休赛期。

往年,中超联赛落幕的时间大多在11月初或上旬,而今年的联赛将在12月1日收官,整整9个月的时间跨度创造国内顶级职业联赛的历史之最。 新赛季为何如此之长?是因为中国足协充分考虑到照顾国家队备战的利益。国足将从9月开始征战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比赛,将中超赛程拉长以确保国足9月、10月、11月的三期集训比赛,这样有益于减缓国脚的疲劳,进一步维护国家队和俱乐部的利益。

对于建业来说,新赛季的揭幕战将于3月3日在主场进行,对手是大连一方,第二战则是客场挑战山东鲁能。上赛季的两回合较量,建业队主场1∶1战平一方,客场则以1∶2输给了对手。冬歇期,大连一方动作不断,不仅挖来了韩国名帅崔康熙,而且赵明剑和赵旭日等大连籍球员有望回归,赵明剑和赵旭日均很接近加盟球队,加上进攻端卡拉斯科、盖坦、穆谢奎等外援也悉数保全,新赛季建业首轮将面临不小的考验。

从联赛第二轮到联赛第五轮,建业队将先后对阵山东鲁能(客场)、上海申花(主场)、武汉卓尔(客场)、北京国安(客场),如果建业不想重蹈年年保级的覆辙,联赛开局抢分极为关键。2019年的上半赛季,建业有7个主场8个客场,下半赛季反之。对于建业这支保级球队来说,最后阶段的比赛至关重要。2019赛季最后5轮的比赛,建业拥有3主两客的优势,将连续碰到重庆力帆、广州恒大、天津天海、深圳佳兆业、广州富力,除了广州恒大之外,其余4个对手建业都有与之抗衡的实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