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中国人民 解放军军事训练监察条例(试行)》
围绕目标 突出重点 狠抓落实 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开门稳”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树牢绿色发展理念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让群众在城市发展中 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布局生态建设 绘就美好蓝图
春季大型公益招聘 系列活动明日启幕
“一网通办只跑一次”全面实现
王宽家新春礼物: 爱出者爱返 福往者福来
明后两天或将 再迎雨雪天气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王宽家新春礼物: 爱出者爱返 福往者福来

本报记者 李 娜

正月初七,春节假期结束。

王宽、王淑荣坐在沙发上,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

春节期间,迎来送走一波波亲朋好友,留下的,除了温馨关爱的话语,就是手机里拍摄的一张张笑脸。翻看着照片,王宽、王淑荣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又是忙碌平凡的一年过去了,又是欢乐热闹的春节过去了,更好的日子始终在明天呢。

黄金非宝书为宝,万事皆空善不空。

这是王宽最喜欢说的一句话。

现如今,在郑州,“王宽家”已然成为一个符号,传播爱、扩散善;“王宽家”已经定格为一种精神,有力量有温度;“王宽家”被定义为一种风尚,被传递被发扬,也被回馈。

春节期间,记者前去王宽家走访,最受触动的,便是当王宽一家播撒爱的时候,全然无心;可当王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全城善意纷至沓来。

“就想踏踏实实做点事,能帮一个是一个”

2014年10月12日,那是王海龙最难忘的一天。至今想起,他依然会面带自豪的微笑。

那一年,24岁的他已经在轮椅上坐了15年,那一天,他盼望了多年。“为爱心筑梦,渐冻渐暖——渐冻人王海龙个人演唱会”举行,在舞台中央,在巨大的照片海报前,在聚光灯之下,王海龙高歌11曲。台下,数千名听众高举荧光棒为他呐喊喝彩合唱……也是在这天,王海龙在郑州慈善总会成立了“渐冻人爱心基金”,首次注入善款12万元。“我从小看着姥姥、姥爷怎么行善的,我的梦想就是成立一个爱心基金,然后去帮助更多人。”梦想成真的那一瞬间,所有经历都是值得的。

2016年5月24日,还是王宽家,又一次在郑州慈善总会成立“‘爱肾爱深’慈善救助基金”,王宽拿出辛苦卖唱的3万元作为首笔资金注入。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