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二七区筑牢春节安全防线
告别节日状态 进入工作模式
过大年传承好家风
欣赏传统文化 感受非遗魅力
文化长廊传播正能量
老党员主动要求涨党费
数千元红包遗忘车上 热心好车长及时归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文化长廊传播正能量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沈荣 文/图)在金水路南阳路至健康路段,由大石桥街道精心“梳妆打扮”的文化宣传长廊别有洞天。一段两米高、500米长的混凝土围墙,是金水河河堤挡土墙。经过精心设计,并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一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宣传文化长廊,呈现在市民面前。

宣传墙东面,从“四个自信”为内容的宣传文化长廊标示牌板面开始,一路向西延伸,前350米由64块1.2米宽、3.6米长的板面组成。版面间墙面上由彩绘的绵延山水、牛童、老人、青松、古树、梅花、房屋、花草点缀,3.6米超长的板面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郑州文明行为条例、文明城市创建、未成年人保护、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宣传了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宪法、安全生产、消防等知识。

“画龙点睛”的是,宣传墙西面150米以全彩绘形式为主,徽派风格的元素线条将墙面分割成16个画框,红旗、天安门、花草国画等元素衬托,8块板面宣传十九大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8块板面宣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14条基本方略的主要内容。

宣传长廊绘画和板面全面绘制和安装完毕后,周边的群众对这面焕发出鲜活气息、有着丰富内容的宣传墙交口称赞。他们说,这面墙以前是灰色的,画上画后,这面墙都成为艺术品了,我们在这里散步、休闲也成享受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