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二七区筑牢春节安全防线
告别节日状态 进入工作模式
过大年传承好家风
欣赏传统文化 感受非遗魅力
文化长廊传播正能量
老党员主动要求涨党费
数千元红包遗忘车上 热心好车长及时归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数千元红包遗忘车上 热心好车长及时归还

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罗鹏 )“我带媳妇第一次回老家过年,就把家人给我们小两口的新婚祝福弄丢了,幸好遇到了好车长余大姐!”昨日早上7点30分左右,乘客许先生在49路公交调度室,找回自己丢失的背包和包内数千元红包,许先生不住向车长道谢。

许先生今年31岁,是郑州人,在北京读在职研究生,春节前刚结婚,带着媳妇回郑州过年。全家人很高兴,都给了小两口红包,总额5000余元。今日乘坐49路公交车返程时把放着钱的背包忘在了车上。

许先生称,昨日,他定好了早上的火车票准备返回北京。6点多,他在兴华南街坐了49路公交车,准备到医学院再乘坐地铁到郑州东站。一同前往的除了他的媳妇,还有送他们的母亲。三个人在车上只顾着说话,到了医学院急忙提着行李下了车,却把背包忘在了49路公交车上。许先生发现背包丢失后,立刻打车追赶49路,又拨打了公交热线电话,准备直接到调度室寻找。

而另一方,49路公交车长余明凤在医学院终点站下完乘客后,发现了车厢内的黑色背包,车长余明凤将背包带回了调度室交给调度保管。

据介绍,春节刚过,我市公交三公司仅49路这一条线路就捡到了20多位乘客遗失的物品。有背包、茶杯、饭盒、衣物、奶瓶,甚至还有新年红包。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