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小伙问鼎 围棋世界冠军
NBA: 雄鹿高歌猛进
珠峰“永久封山”不实
热刺大胜多特蒙德 皇马绝杀阿贾克斯
武术高手齐聚 中原大舞台
乒乓馆里“过大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乒乓馆里“过大年”

本报记者 王微晶 刘超峰 文/图

外面雪花飘飘,馆内暖意融融。昨天,在长垣市体育馆内,河南省新春乒乓球比赛在这里热闹举行,更在“厨师之乡” 掀起一股乒乓热。

2019年河南省新春乒乓球大赛作为我省春节期间全民健身系列比赛之一,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它的举办对丰富我省城乡广大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体育文化生活,增强广大人民群众体育健身意识,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健康中原2030”战略的实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共有来自郑州、洛阳、开封、平顶山等28个省辖市、省直管县代表队共计194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规模大,参与人数多,宣传力度大,群众参与热情高,此次比赛在长垣举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不仅仅为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更将在长垣县掀起新的全民健身新高潮。

这次新春乒乓球赛,尽管寒风凛冽,大雪飘飘,却丝毫阻挡不住乒乓球运动员怀揣梦想参赛的激情。上午8点,长垣体育健身中心早已人声鼎沸,来自我省各地的运动员将在两天半时间里,通过循环赛、淘汰赛、半决赛、决赛一较高下,尽情展现拼搏的力量与光彩,用激情和梦想奏响生命的华丽乐章,把奋斗的足迹留在长垣这片美丽的大地上。

充盈乐观激情,浑身散发的快乐光芒直射人心,温暖人心,感动人心,这是来自东道主的64岁参赛选手王力传递给我们的正能量。王力是这次比赛中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初次见面,便给人既亲切又充满力量的感觉。从小就喜爱打乒乓球的他,几十年如一日,每天坚持打两小时,风雨无阻,从未间断。“很开心能和年轻人一起打比赛,既紧张又兴奋,紧张是因为不知道对手的水平如何。开心是因为能有这样的机会,和年轻人比赛,觉得自己也年轻了不少,对生活更加充满期待和乐观自信。”王力说。

作为此次比赛中年龄最小的选手王耀鑫,今年只有20岁,带着一副眼镜的他,表面上文质彬彬,打起球来虎虎生威,颇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大将之风。趁着过年回家才有时间参赛,从家乡汝州来到长垣,尽管他早早被淘汰,但没有一丝遗憾:“在自己家乡也参加乒乓球团队,每周末都会和队友一起打比赛。打球让我更加自信和开朗,不仅锻炼身体,还增强了我的意志,这是我坚持打球和参加比赛最大的收获吧!”王耀鑫告诉记者。

来自郑州的李霖是这次比赛的裁判长,看着乒乓球运动在这里红红火火,他的心中无比喜悦,不禁感慨道:“这次参赛选手都属于非专业和业余爱好者,这次比赛不仅是他们交流、沟通的平台,更是当前提倡的全民运动的最好实践证明。比赛成绩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通过比赛增进友谊,愉悦身心,当然更拥有了健康的体魄。”

赛场上,一幕幕精彩画面,一个个动人瞬间,一张张挂着汗水、泪珠的笑脸,将快乐定格在观众心中。新春的严冬,寒气逼人,但运动场上的选手却都大汗淋漓。今日的长垣,散发着力量的光芒,清脆的乒乓球声中,凝聚着运动员不为人知的努力与艰辛,他们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收获愉悦与温馨,在乒乓球馆快乐“撒欢”成为他们过年的最好发泄方式。

看到这项传统的赛事在长垣举办,时刻关心全民健身活动的长垣县委书记秦保建更是喜上眉梢,谈到这次比赛他动情地说:“随着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从全民健身的大局出发推动全民健康,切实提高长垣人民的生活质量。开展‘全民健身 健康中原’活动以来,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业余生活,把老百姓从牌桌子、酒场子上拉了出来,逐步改掉很多不良习惯。通过开展一系列的体育活动,弘扬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进取精神,对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改善非常大。这次在长垣举行的新春乒乓球赛规模大,参与人数多,群众参与热情高,不仅为乒乓球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更在长垣县掀起了全民健身新高潮。这次比赛一方面展现了各参赛队的球技水平,切磋了技艺。另一方面也加强了队员之间、参赛队之间、城市之间的交流与互动。让群众在享受体育运动所带来的视觉盛宴的同时开阔眼界,更加积极地投身到健身热潮中。”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