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拉莫斯红牌皇马遭逆转武磊首发西班牙人闷平
鲁能欲强势 晋级亚冠正赛
“詹皇”率队再次夺冠
2019年全国大学生 篮球邀请赛绿城收官
大连一方正式宣布 哈姆西克加盟
系列剧集《无心法师3》开机
中原武术大舞台武术展演开封启动
中超新赛季 主帅全部敲定
《芝麻胡同》首发角色海报
《大汉十三将之血战疏勒城》热播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芝麻胡同》首发角色海报
何冰、王鸥、刘蓓“酱”出人情暖心剧

本报讯(记者 秦华)由刘家成执导,何冰、王鸥、刘蓓领衔主演的年代剧《芝麻胡同》17日曝光“百态酱心”版人物角色海报。该剧讲述了住在芝麻胡同、经营着酱菜铺生意的严振声一家几十年来的烟火生活,曝光的人物角色海报即以制酱庭院为画面背景,浓郁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绘制了一幅胡同小院中老北京人有里有面、有滋有味的“酱心”人生画卷。

京味剧旗手刘家成执导的电视剧《芝麻胡同》自杀青以来备受业内外人士关注,品质团队制作、实力演员演绎、百姓百态故事、酱菜制作的非遗工艺呈现,多位一体的亮点引发期待。随着“百态酱心”版海报的曝光,九位剧中主要人物形象正式揭幕,在酱菜院子的背景下,不同的角色状态与细节刻画,昭示出人物性格的百态万象。

海报中,老字号酱菜铺“沁芳居”老板严振声端坐饮茶,坚定的神情坐姿尽展当家人说一不二的宽厚担当;正坐直视的牧春花,白衣玄色裙黑白分明暗透着其爱憎分明的大气果敢;斜坐轻倚,嘴角微扬,黑色的精致旗袍加身,昂首间展露严家太太林翠卿的贵气风华……九位人物展现了浮世变迁中的多样人生,共同演绎着严家大院的热闹与鲜活,满载着人情味儿。

一条胡同洞见人生百态,酱菜铺子释出生活哲理。酱菜制作工艺作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在《芝麻胡同》中首次被影视化改编,既向大众展示了精湛的制作工艺,又将普通百姓生活中的情与义融入其中,以小见大。此外,为原汁原味地再现北京胡同的浓郁生活气息,刘家成还将老北京民俗手艺、天桥的街头杂耍等标志性地域元素加入剧中,丝丝处处刻画入微。

《芝麻胡同》由何冰、王鸥、刘蓓领衔主演,冯文娟、侯煜、毕彦君、方子哥主演,将于2月22日起登陆北京卫视、东方卫视,每晚双台联播 ,爱奇艺全网首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