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履职尽责干在实处 继往开来走在前列
围绕中心关注民生 建言献策助力发展
郑东新区 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 总部基地动工聚“财”气
航空港区 加力产业优化升级 提升城市功能承载力
1月全市开展健康大讲堂276场 心脑血管病和风湿病大讲堂受欢迎
开展病媒生物防制 助力健康郑州建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开展病媒生物防制 助力健康郑州建设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2018年,我市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一步推动病媒生物防制市场化运作,为市民提供卫生的公共环境,助力健康郑州建设。

为了确保全市病媒生物控制达到国家标准,市爱卫办认真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标准》(2014版)《全国健康城市评价指标体系(2018版)》《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病媒生物密度监测方法》,及时召开全市健康城市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评价工作培训会,详细向各县(市)区(管委会)爱卫办工作人员解读病媒生物防制国家标准及现场检查要求,传授病媒生物防制技术。为切实控制“四害”密度,市爱卫办制定了《郑州市2018年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方案》,并先后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春季灭鼠及“健康郑州2018灭蚊蝇行动”。

结合“清洁家园、灭蚊防病”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市爱卫办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清洁家园、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主题宣传、“新时代、新使命、新健康——病媒生物防制助力健康郑州”主题征文比赛等活动,向市民宣传蚊蝇及鼠类的危害,提高市民群众对蚊蝇、鼠类传播疾病的认识和警惕,指导市民掌握科学有效的防制方法。

按照病媒防制市场化的理念,进一步扩大市场化服务的范围,全年投入市场化服务经费600余万元,投放鼠药800余公斤,投入消杀药品近300公斤,设置建设修补毒饵站、毒饵盒2000多处,有效预防和控制病媒生物传播疾病的发生流行,保障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为提高病媒生物防制市场化服务质量,市爱卫办严格对参与市场化服务的PCO公司进行监督管理,不断完善市场化服务考评细则,制定了《郑州市公共环境病媒生物防制市场化服务项目管理办法》,坚持每月对市管公共环境市场化服务项目各标段的施工现场进行督导检查,全年共检查200余个样本量,发现问题600余个,并督促各PCO公司举一反三进行整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