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加大力度推动社会领域 公共服务补短板提质量
2019年研究生招考 复试4月底前完成
雨水至 劳作忙
A股震荡整固 两市成交6000亿元
节后酒店预订 价格大幅下降
上海查获案值逾2亿元走私手表案
欢歌笑语唱响水域靓城
东区召开专题会议推进环保与项目建设双统筹
开展法制宣传教育 喜迎“三八”妇女节
如意湖深化“路长制”力促市容市貌大提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19年研究生招考 复试4月底前完成

本报讯(记者 王红)2019年河南研招成绩已经公布,接下来,考生即将进入复试、调剂阶段。复试流程如何?成绩不理想怎么调剂?昨日,记者联系省内部分研招单位招生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提醒考生注意今年研究生招生动向。

根据往年经验,教育部将在3月中下旬按照一区、二区制定并公布参加全国统考和联考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作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必要环节,复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考试时间、地点、内容、方式、成绩使用办法、组织管理等均由招生单位按教育部有关规定自主确定,全部复试工作一般应在录取当年4月底前完成。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研究生复试有相应变化。按照规定,招生单位在复试前应当对考生的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籍核验结果、学生证等报名材料原件及考生资格进行严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新政明确,考生学历(学籍)信息核验有问题的,招生单位应当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历(学籍)核验。去年的相关规定则是“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招生单位应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也就是说,今年,考生的学历验证只能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进行,取消了权威机构的学历验证。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调剂过程更加透明化,对招生单位调剂办法规定也更加具体,考生可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提前详细了解调剂流程、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招生单位(含各院、系、所)的调剂工作办法,以及相关专业不同学习方式(全日制和非全日制)招生、培养、奖助、就业等政策区别。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招生单位应当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依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