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着眼发展大局 共享时代荣光
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奋力谱写郑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凝心聚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社 论
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凝心聚力
——热烈祝贺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

又是一年春来到,神州光景处处新。在全市人民的热切期盼中,郑州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昨日开幕。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500多名政协委员会聚一堂,积极履职履责、共商发展大计,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2018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一年,也是十四届市政协的起步之年。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中共郑州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为统揽,以航空港实验区建设为引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全市各项事业协调发展、精彩纷呈。郑州经济总量连续三年跨越千亿元增长台阶,成功晋级“万亿俱乐部”。以常住人口破千万、GDP破万亿、人均GDP破十万“三大突破”为标志,郑州正式跨入特大城市行列。这是郑州发展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里程碑。今日郑州,生机勃发、潜力无限,“更加出彩”已经成为引领发展的时代强音。

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以助推国家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党建引领、强化服务发展、强化凝聚共识,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呈现新气象。

这一系列成绩的取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共郑州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老领导、老同志和社会各界热诚关心的结果,是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共同努力的结果,让我们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望来路,是为了更好地前行。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5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巩固和扩大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成果的关键一年。今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新方位新使命,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聚力学习新思想、聚力党建全覆盖、聚力助推高质量、聚力画好同心圆,以一线的担当和作为,努力推动我市政协工作走在前列,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各位委员!百舸争流,破浪者先;千帆竞发,奋勇者胜。赶上这个时代,是我们的荣幸;站在这片热土,我们豪情满怀。(下转三版)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