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而努力奋斗
郑州赴京旅客列车 今起实施二次安检
河南高招体育统考 首次网上预约启动
狠抓问题整改 提升市容市貌
推动产业结构调整 培育新经济增长点
坚持四条路径 着力建设“四区”
我市深化与青岛港合作 计划共建重要内陆港
省委省政府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郑州市反馈
督 察 情 况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而努力奋斗

(上接一版)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上来,团结一心、步调一致、凝心聚力,推进我们的各项事业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必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走好高质量发展的路子。与国家规划的其他国家中心城市相比,郑州的基础差、底子薄,存在着发展不足、产业不优、城市承载能力不强、科技创新资源不足、环境改善的结构性矛盾突出、特大城市社会治理经验和能力不足等突出短板问题,在今后的发展中还面临着严峻的竞争挑战和各种风险困难。我们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头脑清醒,认清郑州在大局中的重大责任、认清转型发展的艰巨任务、认清自身的突出短板和现实隐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方向,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持续在培育现代产业体系上下功夫,在加快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上下功夫,在深化开放创新、增强发展动能上下功夫,在生态建设和环境治理上下功夫,在彰显文化特色、提高文明素质上下功夫,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智慧城市、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努力让郑州发展得更好一些、更有品质一些、社会的文明程度更高一些,让人民群众对郑州这座城市更加充满希望、充满信心。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人民群众是我们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主体力量,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成果最终体现在让人们生活更美好上。我们任何时候都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围绕着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来谋划工作、推动发展,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我们所有工作的根本标准,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切实回应群众关切,从群众关心的就业、就医、就学、住房、社会保障、交通出行等每一个民生实事做起,从优化政务服务、改进工作作风、热情快捷地办好每一件服务群众的事项做起,从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办好每一起案件做起,持续努力,不断提升,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每一个在郑州工作生活的人都充满认同感、自豪感。

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必须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弘扬担当负责、克难攻坚、务实重干的作风。在我们党领导的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大背景下,在日益激烈的区域竞争态势下,我们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实现郑州赶超发展面临的任务艰巨、矛盾复杂、困难很多,没有比别人更强烈的斗争精神、更艰苦的斗争付出,不可能有比别人更好更快的发展成效。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发扬斗争精神,带头敬业担当负责,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在困难面前不退缩,在矛盾面前不回避,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拼劲,动真碰硬,真抓实干,打好每一场攻坚战、破解好每一个发展难题、高质量完成好每一项工作任务。各级党的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旗帜鲜明、严抓严管,营造好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不断巩固和发展心齐、劲足、气顺、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引领带动全市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发展的合力、攻坚的合力,推动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

各位代表、同志们,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工作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能,更好地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作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切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一府一委两院”要强化宪法和法律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全面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监察工作水平。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在为民服务中担当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郑州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各位代表、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而努力奋斗,以更加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