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2019全国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凝聚亿万人民群众磅礴力量 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我们合作社吃了一颗定心丸”
“我对信贷员工作有了新认识”
“让星级文明家庭户荣光闪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让星级文明家庭户荣光闪耀”
扫二维码 看新媒体报道

本报记者 卢文军 通讯员 田建杰 黄桂菊 文/图

总书记:“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春光和煦,阳光明媚。昨日上午,雁鸣湖镇今年的“星级文明家庭户”开始挂牌。

“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我感受很深。评选星级文明家庭户正是对总书记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镇宣传工作负责人王恒超笑着说。

“荣誉用钱买不来,咱老百姓就图个‘脸上有光’,站在人群里,腰杆能挺起来!”村民万炳辉告诉记者。

据介绍,雁鸣湖镇2018年实施“卫生标兵户”评选之后,取得了意想不到的良好效果,于是今年再“升级”,开评“星级文明家庭户”。评选活动是在各行政村符合“诚信守法星”“创业致富星”“孝老爱亲星”“文明风尚星”“卫生整洁星”等“五星级”条件的“文明家庭户”中广泛征集推荐,经评审小组审核、张榜公示,镇评审领导小组层层审核把关,最终选出38户“星级文明家庭户”。

原来,为进一步提高家庭文明素质,不断扩大文明家庭典型示范作用和影响力,雁鸣湖镇开展“星级文明家庭户”挂牌活动,各包村站所长、各行政村支部书记统一志愿者服装,亲自上门为“星级文明家庭户”挂牌。

“悬挂星级文明家庭户牌匾,能够调动其他村民争创星级文明家庭户的积极性。”张庄村党支部书记万全义说。

“今年我们家没有评上星级文明家庭户,证明俺家有些地儿做得还不够好,还得加把劲,争取明年评上。”张庄村村民彭海云羡慕地说。

“此次入户挂牌活动,让典型选树更接地气,为群众直观展示了身边榜样的精神风貌。下一步,我们将强化模范引领,传承文明家教家风,让星级文明家庭户荣光闪耀,让淳朴乡风蔚然成风,让产业更兴旺、环境更宜居、社会更文明。”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信心满满。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