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今年救助困难群众不少于30万人次
全市党办系统工作会召开
文旅融合成为我省 旅游经济发展主线
航空港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我省GIS协会卫星导航 工作委员会落户高新区
市领导调研校园食品安全
供热退费5月15日前办理完毕
抢抓机遇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我市调整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为Ⅲ级
市领导到登封市接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供热退费5月15日前办理完毕

本报讯(记者 聂春洁)记者昨日从市热力总公司获悉,按照《河南省集中供热管理试行办法》相关规定,我市各类供热退费业务将在今年5月15日前办理完毕。热用户可以在5月15日之后,通过“郑州热力”微信公众号查询退费情况。

据介绍,按照省市相关规定,供热退费业务分为四类,即区域性供热质量不达标、故障停热、预约测温类、停止用热。针对不同类型的退费业务,退费原因、依据采集、统计登记时限、办理流程等方面也有不同规定。其中对于区域性供热质量不达标、故障停热两类退费业务的办理,由热力总公司各供热分公司按照统一要求,规范做好资料收集、室温采集,及时建立退费台账,采暖期结束后统计上报总公司统一核算,用户可以“零跑腿”。预约测温类、热用户停止用热两类退费业务的办理,用户“只跑一次”,按要求提交资料即可。

另外依据《河南省集中供热管理试行办法》,对因热力公司管理的供热设施故障导致连续停热12小时以上的,以实际停热时长核减采暖费。单次停热不足12小时的,按照供热运行记录累计备案登记,采暖期结束后累加满24小时的折合为一日核算,按日办理退费。

关于供热质量不达标的退费,是指非热用户原因导致的室内温度达不到规定标准,室内温度低于18℃(不含18℃)、高于14℃(含14℃)的,按日减半收取热费;室内温度低于14℃(不含14℃)的,按日免收热费。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