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凝聚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
上下同心再出发
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闭幕
我市今年民生实事 多项惠及农村农民
2019全国两会
豫实干 豫出彩 豫幸福
河南团提交议案建议 数量居各代表团之首
郑州全媒体两会报道团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凝聚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
——从全国两会看奋进中国的奋斗姿态

奋斗,是解码中国奇迹的钥匙,也是通往伟大梦想的阶梯。

奋斗的征程,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即将落下帷幕,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纷纷表示,不忘初心、奋斗前行,努力干出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干出中国发展的新辉煌。

亿万人民的奋斗是时代奇迹的底色

2019年1月3日10时26分,嫦娥四号探测器自主着陆在月球背面,实现人类探测器首次月背软着陆。

从嫦娥奔月到万户飞天,从“天眼”探秘到载人航天,一次次的历史瞬间,标注着中华儿女的奋斗足迹。

“嫦娥四号登月的背后,正是一批批科学家倾其毕生精力不懈追求、探索未知的写照。”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院长白春礼说,正是一代又一代科研工作者的不懈奋斗,推动了科技创新,托举起中国人探索宇宙的“大梦想”。

两会上,国家奋进的“大图景”与奋斗者实干的“小目标”交相辉映,传递出中国信心的强劲脉动。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总量突破90万亿元,城镇新增就业1361万人……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串串亮眼的数字,一个个精准的举措,映照出千万奋斗者为了民族复兴的目标而勤劳耕耘的奋斗身姿。 (下转八版)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