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凝聚不懈奋斗的磅礴力量
上下同心再出发
河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今日闭幕
我市今年民生实事 多项惠及农村农民
2019全国两会
豫实干 豫出彩 豫幸福
河南团提交议案建议 数量居各代表团之首
郑州全媒体两会报道团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今年民生实事 多项惠及农村农民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市上下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郑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发进取,苦干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干事创业更有劲头。

就在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我市又传出一拨好消息:全市新增城镇就业11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万人; 开展“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文艺演出1200场;新改建“四好”农村公路130公里;完成农村户用卫生厕所改造10万户;开展千村百镇农民体育活动;建成公园、游园、微公园400个……郑州市2019年度重点民生实事公布,涵盖乡村振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住房、就业、教育、医疗、便民服务等多个方面。

关键词:就业住房

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全市新增城镇就业11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万人。建成保障性住房5万套,完成安置房网签9万套,回迁安置群众15万人,分配公租房7500套。 关键词:教育

加快普惠教育发展。全市新增公办幼儿园100所,市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30所、投入使用中小学20所。

关键词:医疗卫生

优化卫生健康服务。免费为具有郑州市户籍的适龄(30~64岁)妇女进行“两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各10万人;为具有郑州市户籍的孕妇进行一次唐氏筛查和产前超声筛查;为新生儿进行听力障碍初筛及苯丙酮尿症、先天性甲状腺功能低下症、35种遗传代谢病和耳聋基因筛查;为具有郑州市户籍的适龄(40岁以上)人群进行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5万人。

关键词:消费环境

营造放心消费环境。新建、提升改造标准化农贸市场20家。免费为主城区132个农贸市场统一更换“放心”电子计价秤。新创建100家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单位、100家餐饮示范店,开展百家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农贸市场)信息化建设。在全市幼儿园推行明厨亮灶行动,建成1200家。

关键词:文化惠民

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开展“舞台艺术进乡村、进社区”文艺演出1200场。引进文化部“大地情深”精选剧目10台和省外精品剧目(节目)10台,组织郑州市精品剧目(节目)5台。建成100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 (下转九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