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典型项目研讨会在郑召开
市领导调研全国少数 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
我省民企积极 开拓海外市场
我市财政收入再创新高
港区今年拟新签约项目40个
市领导调研成品油市场监管
运输跨区会战农机车辆 今年仍可免高速通行费
贾鲁河沿线6湖6岛现雏形
污染防治落实不力部门被约谈
帮助省会劳动者 提升技能等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民企积极 开拓海外市场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郑州海关昨日发布信息,今年前两个月,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总值实现221.5亿元,同比增长9.9%,占同期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的33%。其中出口163亿元,增长11.2%;进口58.5亿元,增长6.5%。

郑州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利好政策的陆续出台实施,我省民营企业参与进出口的活跃度持续提升。今年前2个月,我省共有5726家民营企业参与进出口,比去年同期增加754家。其中高质量的龙头型外贸民企同步增多,进出口值超过1亿元的民企达到34家。

同时,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行,河南民营企业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与更多“一带一路”国家成为贸易伙伴。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我省民营企业对“一带一路”国家进出口64.8亿元,增长13.1%。其中又以对东盟、欧盟的进出口增速最快,对东盟进出口33.6亿元,增长11.4%,对欧盟进出口30.3亿元,增长6.9%,跨境直购出口2.4亿元,增长133倍,表现抢眼。

民营企业带动更多河南制造走出国门,其中,机电产品是第一大出口产品,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增速最快,蘑菇罐头出口成倍增长。今年前2个月,我省民营企业机电产品出口48亿元,增长21.8%,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27.5亿元,增长26.3%。蘑菇罐头出口4.5亿元,增长2.8倍。进口方面,民营企业的需求集中于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农产品、煤炭进口等。今年前2个月,我省民营企业进口机电产品17.2亿元,增长13%;农产品进口8.9亿元,增长14%;煤炭进口5.5亿元,增长8.5%。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