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彩陶坊天时连续六年供奉黄帝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彩陶坊天时连续六年供奉黄帝

黄帝,中华民族人文之根。仰韶,中华民族文化之源。根深叶茂,源远流长。汲七千年之精华,取日月星辰之佳酿,祈万物苍生之福祉,迎五湖四海之宾朋!

3月14日,“彩陶坊天时·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供奉用酒——彩陶坊酒灌装仪式”在郑州盛大启幕,这是仰韶彩陶坊酒第六次作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指定供奉用酒亮相中国。

彩陶坊为何连续六年入选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指定供奉用酒?彩陶坊天时·日月星首次入选拜祖大典供奉用酒有何意义?

文明之源 拜谒始祖

仰韶文化与拜祖大典主题高度契合

在现场,伫立着一座微缩版轩辕黄帝雕塑,台前供奉着彩陶坊天时精心甄选出的四米(大米、糯米、玉米、小米)、三麦(大麦、小麦、荞麦)、一豌(豌豆)粱(高粱),和由此九种粮食匠心酿制而成的彩陶坊天时·日月星三款美酒。据仰韶相关负责人介绍,仰韶每年都会以最好的粮食和最好的酒供奉轩辕黄帝,以示诚心。

河南省黄帝故里基金会理事长白东升表示,每年拜祖大典供奉用酒的选择都相当严格,组委会非常慎重地从历史文化、品牌文化、产品文化、产品质量等方面进行层层选拔,着重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中原文化特色,体现对中华文化的尊重。

最终,彩陶坊天时·日月星酒凭借其优异的品质、厚重的历史以及“天地人和”的产品文化,再一次被确定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供奉用酒。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办公室副主任徐莹向仰韶营销公司总经理助理、天宝中心总监郝惠峰颁发供奉用酒证书。

“黄帝拜祖大典是中华民族的一个盛典。全世界华人、华侨隆重聚会,共同拜谒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祈福华夏繁荣昌盛,祝愿世界和谐和平。”仰韶酒业党委副书记、营销公司总经理卫凯谈到,大典作为一种追根寻祖及文化传承的载体,对于弘扬传统文化、凝聚民族精神、深化经济合作、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卫凯表示,仰韶文化是中华文明之源,华夏文化之根。黄帝时期处于仰韶文化的中晚期,为黄帝找根就找到了仰韶文化,为仰韶文化找人就找到了黄帝。

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表示,酒是重大活动仪式上的必选,唯臻美品质,方见于虔诚。彩陶坊酒作为供奉用酒,对促进全球华人对中原史前文明的深入了解和中原文化的传播具有积极意义,并现场恭读了《仰韶酒业拜黄帝文》。

7000年前,仰韶人用火烧制彩陶,用陶酿出美酒,用酒敬天祭地。7000年后,仰韶酒业将仰韶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仰韶彩陶坊酒天时、地利、人和是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是中华民族祈求风调雨顺、尊崇天地人和的体现,这与黄帝拜祖大典的主题在历史文化层面是一个高度的契合。

匠心酿造 品质如一

天时·日月星首次入选拜祖大典供奉用酒

当庄重的古乐声响起,彩陶坊天时·日月星三种美酒分别依次灌入9只青铜龙耳虎足方壶之中,酒香渐渐弥漫开来,缭绕在每一个人的心间。经严密封装后,被运往新郑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现场,将在农历三月三日与五谷、水果等一起供奉中华人文始祖黄帝。

据了解,从2014年至2018年期间,仰韶酒业连续五年以天时、地利、人和三种美酒供奉黄帝。而今年,是仰韶酒业首次臻选彩陶坊核心高端战略产品——天时·日月星三款美酒作为供奉用酒,用陶香精品致敬上皇。

多年来,仰韶始终秉持匠心酿造,在制曲、蒸粮、堆积、入窖、蒸馏、摘酒、陶藏、勾调、成装等九九八十一道工序中,严格遵守300多个工艺控制点和1000多条作业规范,确保每一滴天时酒都品质卓越、始终如一。

自2018年8月28日彩陶坊天时·日月星上市以来,仰韶酒业多次举办高端品鉴会,通过“四时品鉴”和“鉴酒英雄”的体验式环节,让消费者详细鉴别彩陶坊天时的“色、香、味、格”,使其沉浸式体验天时酒的高端品质。

从仰韶酒业在彩陶坊上市十周年之际将天时裂变为日月星开始,到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供奉用酒由天时、地利、人和变为天时·日月星,仰韶全体工作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中国酒业引领世界消费而持续精进,使仰韶文化成为影响人类的伟大智慧”的发展理念。仰韶酒业将持续宏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文化担当,赓续华夏文明之“脉”,筑牢文化自信之“基”,共筑中华民族之“梦”。

董明楠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