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典型项目研讨会在郑召开
市领导调研全国少数 民族运动会筹备工作
我省民企积极 开拓海外市场
我市财政收入再创新高
港区今年拟新签约项目40个
市领导调研成品油市场监管
运输跨区会战农机车辆 今年仍可免高速通行费
贾鲁河沿线6湖6岛现雏形
污染防治落实不力部门被约谈
帮助省会劳动者 提升技能等级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帮助省会劳动者 提升技能等级

本报讯(记者 王红)郑州高质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离不开千千万万劳动者的共同努力和奋斗。3月14日,记者从市总工会十四届二次全委会议上获悉,2019年,全市工会组织要帮助3.75万职工提升技能等级,用实力为城市发展添助力。

围绕高质量发展,今年全市工会组织将在省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中持续开展一系列劳动竞赛,激励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本领、强素质,比贡献、促发展。今年,我市计划广泛实施职工素质提升行动和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推动做好农民工接受学历继续教育,帮助1.25万名职工提升一个学历等级,3.75万名职工提升一个技能等级,动员组织职工群众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产业发展、开放创新和生态建设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同时,今年我市将持续开展大工匠选树和名师带徒行动,加大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扶持力度,构建市县、行业、企业多层级的大工匠选树机制,叫响做实“郑州大工匠”品牌,总结推广绝招绝技和先进操作法。

作为劳动者的“娘家”,今年郑州市总工会要持续加强工会组织建设,全年力争新建工会750家,发展会员6万人,其中新增农民工会员4万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