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2019全国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精准施策 激发乡村振兴内生活力
传承创新 为中医药事业发展作贡献
我见证 我记录 我自豪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见证 我记录 我自豪

郑州全媒体记者 武建玲

记者手记

3月初,我又一次来到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报道。

这已是我第三次参加全国两会报道了。作为报道团队中的“老”记者,我没有初次参会的陌生感,心里更加从容笃定,对完成两会报道任务也充满信心。

每天早上报道例会结束后,我和同事们就按照分工各自开始忙碌。小组会议现场紧张记录、见缝插针约代表委员、新闻会客厅里对话采访……代表委员心系民生改善,针对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基层医疗人才培养、教育发展、加快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问题热情发言。我们的任务就是把大家发出的两会“好声音”及时准确地传播出去,凝聚起实现中国梦、助力河南更加出彩的正能量。

明确了分工、确定了任务,就一定要想方设法去完成。3月8日中午,要采访当日上午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面对面向总书记汇报工作并进行互动交流的一位全国人大代表,我先后在代表驻地河南大厦的一楼大厅和代表房间外“盯守”,始终未见到这位代表。我毫不气馁,下午5点再次到河南大厦一楼大厅“盯守”,终于“逮”到刚刚参加完第二次全体会议走进大厦的这位代表,并在他上电梯前敲定了采访事宜。当天,有关稿件按时提交。

在北京的十多天,晚上12点多休息是常态,最晚一次到凌晨两点半才睡觉。由于时间紧张,午饭经常通过叫外卖来解决。每天快节奏、高强度的工作的确让人觉得有些疲劳,但看到通过自己的劳动,所采访代表委员的“好声音”及时得以传播,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十几天的两会行程即将结束。行色匆匆的我才发现北京街头已是柳绿花红、春意盎然,春天已不知不觉来临。

全国两会,我见证,我记录,我自豪!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