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女足进入下阶段比赛
讲述“王”姓始祖可敬可叹传奇故事
河南女篮张茹入选 新一期中国女篮集训名单
王鸥:成功走出舒适圈
4月13日,让我们“益”起向上!
DC新英雄爆笑救世界
河南一市入选示范区 两项目入选示范项目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年代剧《芝麻胡同》热播
王鸥:成功走出舒适圈

本报记者 杨丽萍

作为一部致敬非遗文化、展现非遗工艺的年代剧,《芝麻胡同》自登陆东方卫视以来,收视稳固攀升,口碑持续发酵,由剧情和角色引发的话题也屡屡登上话题热搜榜。剧中,“南方女孩”王鸥突破自我,变身为帅气利落、甜中带辣的“北京大妞”,从“奶凶小炮仗牧春花”到撑起严家半边天的“花姐”,王鸥赋予了角色多元的性格特质,精彩演绎赢得了观众的喜爱。

近日,记者通过东方卫视采访了她,王鸥表示,饰演牧春花使她成功迈出了“舒适区”,而对于观众“褒贬不一”的评价,她则大方展现出“佛系”心态:“都能接受。”

《芝麻胡同》由刘雁编剧、刘家成执导,何冰、王鸥、刘蓓领衔主演,冯文娟、侯煜、毕彦君、方子哥等主演,讲述了生活在芝麻胡同的一家人,历经数十载风雨,最终收获满满温情的故事。

不同于以往作品中风姿绰约的女性形象,《芝麻胡同》是王鸥入行多年来拍过的“最接地气”的作品,她饰演的牧春花时而温婉、时而果决,性格直爽敞亮,伶牙俐齿,与反派角色数次交锋却极少露怯,据理力争而又不骄不躁。在王鸥看来,牧春花是那个时代女性的代表,“她思想超前,个性潇洒利落,也很仗义。”虽然王鸥与牧春花有很多性格上的相似之处,演这个角色依然让王鸥感到“压力重重”,她认为要想完美融入“京味儿”戏中,首先要学好北京话,为此她一度焦虑到失眠,观察、模仿剧组其他京籍演员的说话语气,每天在拍戏间隙向何冰、刘蓓请教台词,“包括说话的逻辑、重音以及歇后语、俚语等,都是到现场学习的。”

目前,《芝麻胡同》已经播出过半,正忙于新剧拍摄的王鸥透露,她会利用很多碎片时间来追剧,也让她回想起很多拍摄时的点点滴滴,“拍这部戏的过程就像体验了一次人生,风风雨雨、起起落落,最后留下的只有严家人的亲情。”在追剧的过程中,王鸥也不断审视自我,找到自己的不足,“通过这部剧,我看到了自己表演上的欠缺,希望这次的经历和经验会帮助我在下一次接到类似剧本时能做得更好。”

与剧中风风火火的牧春花相比,私下里的王鸥则更添几分沉稳和“佛系”,对于当下流行的人设也有着特别的见解,她表示,“我不想给自己贴标签,还是希望做更多的尝试,也希望我的每一次进步和改变,观众都能看得见。”对于王鸥来说,舒适圈就是一个演员的“安全区”,“我的舒适区就是我最擅长的东西,所以大家会认为我比较适合汪曼春那样的角色,因为比较高冷!但接下来我还是希望自己能勇敢地走出这个圈子,比如演个枪战题材、刑侦题材剧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