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苗木亭亭玉立 大地倍增绿意
新密启动“万名党员进党校”
惠济纪检监察干部集体充电
中原区检查幼儿园食品安全
新郑多举措服务 新社会阶层人士
德化街有个“网红”墙
荥阳农村饮水安全 提升工程扎实推进
抢购爱心菠菜
巩义开展12315开放日活动
道路整治:细节之处见风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道路整治:细节之处见风景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李慧)在昨日举行的惠济区城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周考核中,长兴路街道辖区的长青路获得全区红旗路段。截至目前,长兴路街道共有宏达路、长虹路两条道路获得郑州市城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考核红旗路段,其中长虹路两获郑州市红旗路段;江山路、宏达路、长虹路三条道路获得惠济区城市环境卫生精细化管理考核红旗路段,其中宏达路两获区级红旗路段。

自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实施以来,长兴路街道不断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力度,对辖区道路逐条进行整治改造提升,对宏达路、长虹路、长青路等道路沿边的违章路基进行拆除,对破损道砖进行修补更换,在机动车禁行禁停区域设置硬隔离设施,辖区道路更加平整通畅,百姓出行也更加方便。

街道还组织人员对沿街行道树树穴铺设彩石篦子,对下垂电缆进行捆扎整理并缠挂装饰绿萝,进行艺术化处理,将党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康体健身等内容融入道路环境整治工作中,对道路窨井盖、消防栓、配电箱等市政设施以及沿街墙面立面进行彩绘美化,对两侧的行道树装饰彩灯,极大地提高了道路的文化景观效果,让夜晚的道路更加靓丽多彩。辖区每一条道路面貌的改观都离不开街道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街道还建立了城市精细化管理微信工作群,广泛征集大家伙儿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好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共谋道路环境提升。

如今,以宏达路、长虹路、长青路等为代表的长兴路街道辖区优秀红旗路段路边的杂草被绿化景观取代,破损围墙变成了整洁美丽的文化墙,就连脚边的窨井盖经过艺术绘画处理,也变得生动有趣可爱起来,居住在周边的群众普遍反映,走在辖区道路上,步步有风景,处处是文化,身边变得越来越美丽了,生活也越来越舒心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