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等区域绿化工作观摩活动
全国文明村的新目标
我省去年安排逾138亿 资助学生1644万人次
十八里河村的新生活
东区通报新一期 “一好三差”工地
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9年面向社会招聘优秀中小学 教师的公告
今年五一劳动奖评选 重点倾斜一线和基层
问题辣条 下架! “五毛食品” 严查!
助力民企发展 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助力民企发展 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
——访中原银行郑州分行行长

(上接一版)

面向不同行业企业,我行结合其上下游资金流转特点,定制不同的融资方案。其中,制造企业的下游采购客户多以银行承兑汇票的方式分期付款,票面金额、期限长短和承兑行均不一,但每月须集中支付上游供应商货款,通过我行票据池融资业务,可有效解决企业票据流转中的金额和期限错配问题,随时实现票据资产变现。建筑施工企业通过我行商票保贴业务,一方面可以延长付款周期、稳定上游供应商,且商业承兑汇票无保证金、无手续费,可节约其财务成本;另一方面,上游供应商通过贴现获得流动资金,加快资金周转,销售规模稳步增长,解决了融资难和担保难的问题。

同时,我行打造有“一站式”的投行服务体系,积极引导优质龙头民营企业把直接融资摆在优选位置,发挥股权、债券、跨境融资、结构化融资等渠道作用,帮助其尽可能获取更低成本的资金支持。今年2月,我行已成功获得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B类主承销商资质,今后可为省内融资人提供包括短期融资券、超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非公开定向债务融资工具及资产支持票据等在内的一系列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产品服务,企业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差异化产品,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

问:针对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中原银行郑州分行是否推出有特色产品或优惠政策?

答:“抵押难、担保难、企业信息不对称、信用不充分”,是大部分民营、小微企业在向银行申请贷款时绕不过的障碍。不过,在新技术、新手段的助推下,这道障碍正逐步被“消灭”。为此,中原银行开启了“科技兴行”三年战略,打造线上化、数据化、智能化的“未来银行”,打造具有金融属性的科技公司,从服务实体经济角度,持续优化信贷流程和客户评价模型。

为帮助民营小微企业找到新的“解渴”方法,提高信贷融资的可得性,我们已经推出的系列小微特色产品有:凭借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或合同申请的“政采贷 ”,以“税”换贷的无抵押信用贷款“税单贷”,小微企业法人及股东房产抵押用于经营的“永续贷”,高成长性、科创型企业专属的“科技贷”、双创金融债和河南省中小企业基金等股权投资项目,绿色产业专属的绿色金融债等。而且上述金融产品大多实现了在线申请办理,让融资企业少“跑路”。

此外,我行还积极落实各项减费让利政策,为小微企业减免收费项目14项,2018年累计减免费用1575万元;调减民营小微企业贷款的内部资金转移价格,鼓励分支机构积极开展小微业务,降低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推出成长添利业务,以小微企业结算账户签约时上一季结息周期日均存款为基数,按照结算账户的季日均存款较签约时基数的增幅按季进行靠档计息,可为其日常结算产生的存款沉淀提供较高的增值收益。

问:接下来,中原银行郑州分行在服务民营经济等方面,有哪些新规划、新举措?

答:今后,中原银行郑州分行将持续在扩大金融供给上做乘法:一、在信贷资源上持续向民营经济倾斜,未来三年投放金额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30%;二、持续拓宽融资渠道,形成民营小微企业客户多渠道、批量化、线上化的服务模式,满足多元化资金需求;三、中原银行近日正式接入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该平台由省大数据管理局牵头建设,整合了工商、税务、电力、社保、信用等政府部门数据,有助于解决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通过该平台,中原银行税单贷等服务小微企业的创新金融产品得到加速赋能,当日即实现为4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合计826万元。

此外,我行还将推行“名单制”管理,将优质民营和小微企业纳入“白名单”管理,上门服务,把金融服务送到家,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做强做优,汇聚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共同开创中原更加出彩的新局面。 王 震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