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爱水 惜水 节水 从我做起
多彩校园
伏牛路小学 科学课堂升级
增强安全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
荥阳市第三幼儿园 滑步车课程启动
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
二七区外国语小学 疾控知识进校园
辛苦付出结硕果 大赛场上创佳绩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法律知识广普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水 惜水 节水 从我做起
桐柏路小学学生参观污水处理厂

本报记者 禹萌萌

3月22日为“世界水日”,为培养全体学生节约用水的意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市多所学校纷纷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节约用水牢牢记

管城回族区逸夫小学在3月18日开展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向全体队员发出节约用水的号召,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节约每一滴水,真正做到节约用水,从我做起。各中队随即开展了相应的主题中队活动。各中队辅导员向队员们讲述了“世界水日”的来历、水资源保护利用及现状等知识,让队员了解水资源的现状以及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意义,掌握节水小诀窍。

3月19日,在惠济区东风路小学的升旗仪式上,四三中队周彦澎、吴宇哲和张宇轩同学带来了快板《水是生命之源》,张逸卓、郝翌菲同学进行了《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的演讲。两个节目从不同角度宣传水资源保护知识,普及节水常识,还详细介绍了全国水资源分布及持有情况,列举了诸多日常生活中不经意的水资源浪费小细节以及节水环保小贴士,呼吁全校师生从自身做起,节约用水,加强对水资源的保护。

争做环保小卫士

金水区经三路小学围绕“世界水日”主题开展了“人人节约用水,争当环保卫士”系列活动。该校老师朱红梅带领学生参观节水宣传栏,向同学们讲述水资源严重缺失,节约用水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并让学生亲身实践如何关好、关紧水龙头。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感同身受,纷纷发表个人意见,有的同学说,要做到洗完手及时关好水龙头;有的同学说,见到水龙头滴水时应该上前把它拧紧;有的同学说,洗手、洗餐具时可以把水开小一点;还有的同学说,平时家里洗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洗衣服的水可以继续拖地……

3月18日,上街区中心路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保护环境与生命共存”主题教育活动。采用植树、爱绿护绿、保护水世界、学习气象知识等不同方式分层次开展活动。有的中队进行植树活动;有的中队在课堂学习养绿护绿、一棵树的作用等知识;有的中队搜集世界各地有关气象灾害的资料和人们浪费水、污染水的图片等与队员们交流,畅谈感想,一起分享气象常识和节水小妙招;有的中队通过小实验帮助队员们分辨饮用水和污染水,并告知队员们饮用被污染的水对人体的伤害。

参观水厂长知识

洗手洗脸的水都流向了哪里呢?它们的命运和结局又是怎样的?近日,中原区桐柏路小学二年级学生走进中原环保五龙口水务分公司,带着疑问和好奇去揭秘污水的“前世今生”,见证污水由“污”变“清”的全过程。

在参观厂区环节中,同学们听完安全注意事项后,变身为一个个“小小环保工程师”,一路参观了粗格栅、细格栅、生物池、二沉池等污水处理设备和过程。他们边看边听工作人员讲解,污水通过管道排进来后,经过初沉、二沉、高效沉淀、加药、加氯等一系列步骤,处理出来的中水,不仅达标,而且可直接用来养鱼。当看到浑浊的污水经过一系列复杂的工艺最终变成干净的水,特别是看到用处理后的水养的鱼时,大家对污水处理的难度和精湛的技术工艺感到惊叹。

同学们在见证了污水经过一道道“关卡”最终变清的过程后,纷纷感慨清水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节约用水,从我做起,爱护环境,做环保小卫士。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