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郑州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爱水 惜水 节水 从我做起
多彩校园
伏牛路小学 科学课堂升级
增强安全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
荥阳市第三幼儿园 滑步车课程启动
小手拉大手 文明齐步走
二七区外国语小学 疾控知识进校园
辛苦付出结硕果 大赛场上创佳绩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法律知识广普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增强安全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安全教育,我市多所学校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来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共建平安校园。

近日,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教育集团绿都澜湾校区进行了避震暨火灾应急疏散演练。随着警报响起,全体师生按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孩子们立刻躲到桌子下,并用书包护住头部。避震演练结束后,全校163名孩子在各班班主任的组织下迅速走出教室,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有序地按照疏散路线逃出教学楼到达指定地点集合。整个过程紧张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该校副校长马敏表示,这场疏散演练给学校的安全教育上了生动现实的一课,各班级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完善责任制度,确保校园安全。

为增强学生遵守交规的观念,3月15日,管城回族区东三马路小学各中队开展了“遵守交规,文明出行”主题班队会活动。班队会在队员们丰富多彩的“安全伴我行”手抄报评比活动中拉开序幕。中队辅导员老师利用课件,向队员们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知识;队员代表介绍了一些常用的交通标识以及在交通出行中的交通常识,让全体队员了解了如何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为了增强全校师生的防恐反恐意识,日前组织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演练中,学校保安发现有“恐怖分子”强行进入校园,门卫迅速进行拦截并拉响警报信号,老师们立即将教室门、窗户关紧上锁,指导学生抱头躲在远离门窗的课桌底下。经过一番奋力搏斗,“恐怖分子”终于被制服。本次演练活动按计划圆满完成,提高了学生在面对恐怖袭击时的应变能力和生存能力。

此外,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金桥学校,经开区瑞锦小学等学校通过召开安全工作专项会议,组织学校门卫安保人员参加防暴恐训练,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和教职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等形式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