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青少年公园昨开工年底全面建成开放
河南以项目建设推动中原更出彩
前两个月我省 企业运行平稳
高铁上女孩高烧晕厥 郑州好医生紧急施救
4月起内地居民申领出入境 证件“全国通办”“只跑一次”
全省启动专项治理 高校违规招生办学
两位爱心人士 捐献“生命种子”
我国调整新能源汽车 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
鑫融基获50亿授信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铁上女孩高烧晕厥 郑州好医生紧急施救

本报讯(记者 王治 实习生 陈佩佩 通讯员 李琰)26日,记者从郑州人民医院获悉,该医院副院长李培亮、急诊科巫庆荣主任、心内科一病区郭国勋副主任医师日前在上海开往石家庄的G2812次列车上,救助了一名急危高热、反复晕厥乘客。

据介绍,3月24日下午5点多,上海开往石家庄的G2812高铁上,响起了急促的广播声。结束胸痛会议行程的郑州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培亮、急诊科巫庆荣主任、心内科一病区大夫郭国勋正好在这趟列车上,听闻广播求助,李培亮三人立刻赶往患病乘客所在车厢。

赶到事发车厢后,几人看到一20岁左右的瘦弱女孩昏倒在过道。巫庆荣立刻按压女孩合谷穴,等女孩稍微恢复意识,她和郭国勋大夫分工合作为女孩测量体温、血压、脉搏,患者当时低压只有50,高烧38.5℃,女孩说自己上车前就一直发烧,今天中午只吃了几口菜,医生判断女孩是低血糖导致。

随行的两个同事拿来自己带的糖和点心,他们把糖用热水化好,让女孩服下,随后又让女孩服了退烧药。

女孩买的是无座,周围的乘客主动让开自己的座位让女孩休息缓解,郑州人民医院医生看着她情况稳定下来,才安心离开。

6点左右,乘客们正在进行晚餐的时刻,急促的广播声再度响起。

“5号车厢乘客再度昏迷,请医生听到广播速来帮忙!”李培亮迅速放下手里的食物,小跑至5号车厢,立刻进行施救,分析女孩情况后,判断女孩是发烧后大量出汗,导致血容量不足,要补充盐分,巫庆荣将高铁上备的盐水给女孩服下。

女孩刚恢复不久,列车报站,女孩到站该下车了,这种情况,巫庆荣他们不放心她独自离开,他们与车站工作人员沟通,联系当地120,确认女孩被安全接走,三人才放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