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经济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青少年公园昨开工年底全面建成开放
河南以项目建设推动中原更出彩
前两个月我省 企业运行平稳
高铁上女孩高烧晕厥 郑州好医生紧急施救
4月起内地居民申领出入境 证件“全国通办”“只跑一次”
全省启动专项治理 高校违规招生办学
两位爱心人士 捐献“生命种子”
我国调整新能源汽车 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
鑫融基获50亿授信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两位爱心人士 捐献“生命种子”

本报讯(记者 王治 实习生 陈佩佩)26日,驻马店志愿者杨国固、焦作志愿者张洪波在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分别救助10岁和3岁的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杨国固、张洪波分别成为我省第726、727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者。

37岁的杨国固是河南大河医疗集团党总支宣传委员,新蔡同安医院手术室护士长,杨国固自2012年5月15日加入中华骨髓库以来,先后在2015年、2016年、2018年三次与白血病患者骨髓初配成功,前两次因为患者原因,没有实现救人愿望。入库6年,杨国固积极配合红十字会做各项前期检查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的职业形象。

这次当得知自己HLA(人类白细胞表面抗原)与一名10岁男童配型成功时,他毫不犹豫地决定捐献。杨国固认为,作为医务工作者,能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别人,是使命所在。

与杨国固同时在一个采集室捐献的张洪波,2010年在河南农业大学上学时,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去年10月份 ,经过中华骨髓库检索,与一名3岁血液病女童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地答应救助这名女童。

据悉,杨国固和张洪波捐献的造血干细胞,救助的是同在上海住院的患者,他们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在当天已由患者医生带回医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