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利用职权为家人拉存款 党纪处分不留情
郑州今年拟新增城镇就业11万人
下月多场特色招聘会陆续登场
12部门联手扶持应届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家属违规办企业 领导干部栽跟头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主任会议举行
生态园果蔬飘香 老百姓日子红火
航空港区今年力争完成城建投资100亿
高举旗帜 忠诚履职 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
奋力谱写“六个刘集”高质量建设新篇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贯彻落实郑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系列访谈
高举旗帜 忠诚履职 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
——访登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勇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对全市政法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明确了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目标任务,对全市上下做好今年政法工作提出了新要求。”登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勇表示。

登封市政法战线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

突出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斗争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思想的鲜明特征。坚持“稳”字当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关注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节点,完善“封调禹顺”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完善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有效防范化解政治领域、社会领域、经济领域风险,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突出深挖根治,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聚焦深挖根治,深挖一批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突破一批大案要案,严办一批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问题,坚决查处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统筹推进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突出重心下移,持之以恒抓实基层基础。要以全市“党建领航·六村联创”活动为载体,突出“六无”标准(无访、无诉、无邪、无毒、无刑案、无安全事故),开展社会和谐村创建,打造一批基层平安和谐示范点,统筹社情民情警情的收集、研判、处置,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筑牢“第一道防线”。

突出党管政法,抓牢过硬政法队伍建设。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的统筹协调作用,不断提高议大事、抓大事、谋全局的能力水平;要以弘扬“长霞精神”为引领,开展政治轮训,强化专业培训,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健全完善政治督察、执法监督、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机制,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铁军。 本报记者 王译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