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扶贫花开乱石坡
发展壮大特色产业 实现高质量脱贫
我市计划今年改造60多公里老旧热力管网
全力抓好清明节 期间消防安保工作
“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明年覆盖全省中小学
全省首例“Wang手术” 治愈2岁宝宝漏斗胸
小手拉大手 变身城市美容师
我省对1200名高中教师进行示范性岗位培训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明年覆盖全省中小学

本报讯(记者 王红)如何让学生在校用餐吃得好、吃得放心?省教育厅昨日发出通知,学校食品安全监管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保障学生和教职工在校集中用餐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2020年底前,全省“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要基本覆盖中小学校。

各地要切实抓好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工作,落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陪餐制,每餐均应有学校相关负责人与学生共同用餐,做好陪餐记录。

为了让学校食堂真正处于无死角监控下,省教育厅要求,2019年底全省学校食堂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比例要确保达80%以上,2020年底前基本覆盖中小学校。各地要将学校食堂、以学生为主要供餐对象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作为监管重点,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即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通过强化社会监管,让学生吃得好、吃得安全,让家长看得到、放下心。

省教育厅要求,作为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园长)要压实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责任,严格责任追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依规主动接受市场监管部门、卫生健康部门的监督。实施营养改善计划的学校更应重视农村学生营养健康水平的提高,食谱制订要经过营养专家的审核把关,做到营养均衡、科学搭配。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