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清明期间 二十余万郑州市民祭奠英烈
《龙族的后裔》收官播出“景”姓故事
诺奖获得者科技 创新中心落户郑州
本周前期 我省大范围降温降水
建业向足协提出抗议
6大市场今年要外迁
坚持政治引领 突出创新驱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龙族的后裔》收官播出“景”姓故事
今晚郑州电视台黄金剧场播出 本周日河南卫视星光剧场播出
扫码观看 精彩片花
扫码欣赏 优美主题曲
关注公众号 看剧参与 精彩活动
扫码观看 河南卫视 宣传片
扫码观看 郑州电视台 相关报道
扫码观看 “景”姓故事 精彩片花

郑报融媒记者 左丽慧 苏瑜

3月25日起登录郑州电视台一套《黄金剧场》的百家姓主题电视剧《龙族的后裔》,以每天两集一个得姓故事的频率,带观众尽情领略姓氏文化的精神洗礼。今晚,《龙族的后裔》第二十九、三十集将在郑州电视台迎来“收官”表演:景姓得姓始祖景差大智大勇、化解楚国危机,助太子横即位的故事,将带观众回到公元前300年、春秋战国末期群雄纷争的恢宏历史中,在战争和谋略中感受景姓得姓始祖的智慧与胸怀。

公元前300年,战国时期赫赫有名的纵横家、谋略家张仪巧舌如簧,以六里地令齐楚联盟解散。楚怀王大怒之下,决定与秦国开战;同时为了争取齐国的支持,不得不将楚国太子横送往齐国作人质。不料,楚国公子兰和秦国暗中勾结,极力怂恿楚怀王前往武关和秦王相会,景差苦劝无果,只好携庄辛同行……故事一开场,战国时代的风云诡谲令人身临其境,主人公稍有不慎,便有可能面临国破人亡的危险境地——在此时代大背景下,景差会如何决断?

楚怀王被秦国囚禁后,楚国陷入了“国不可一日无君”的危险境地。面对狡诈凶狠、步步紧逼的公子兰,景差不得不虚与委蛇,暗中支持远在齐国为人质的太子横,最终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克服重重困难,从齐国接回太子横,并助横登上王位。大智大勇、忠诚于国家的景差,也被其后裔尊为景姓得姓始祖。

“这个故事里,景差经历了三次大的危机,但他都用自己的智慧和忠诚一一化解了。”《龙族的后裔》总导演张清介绍,第一次危机是公子兰怂恿楚怀王前往武关和秦王相会时,景差明知有危险却苦劝无果,但他没有退缩,反而跟随楚王一同前往,对国家、君王追随到底,“秦王看到景差后对他非常赏识,威逼利诱他投靠秦国,景差却选择和楚国同生共死,最后通过‘诈死’才得以逃回楚国。”

景差面临的第二次危机是公子兰对他的拉拢,甚至通过软禁景差的家人来威胁、控制他,对公子兰,景差不得不虚与委蛇,但实际上他是太子横最坚定的支持者。在朝臣们统一意见、确定太子横为继任者以后,还是景差主动请缨,前往齐国接回太子横,这个过程就是景差遇到的第三次危机:他不仅要面对公子兰多次派来的杀手,还要想办法从齐国手里顺利接到太子横。最终,景差历经千辛万苦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为了彰显景差的大智大勇,继位后的楚襄王分封景差,景差的后人遂以“景”为姓。

据了解,此次在景姓得姓故事中扮演“景差”的崔鹏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 ,因出演古装剧《赤子乘龙》中的小白龙“姚烈”、武侠片《楚留香传奇》中的“无花”而被观众熟知,此外,他在电影《玫瑰余香》、都市剧《谁是爸爸》《一树桃花开》、 古装武侠戏《新甘十九妹》、奇幻剧《九州天空城》、古装魔幻剧《天天有喜2之人间有爱》等影视作品中也有着出彩的表现。“庄辛”扮演者邓刚不但具有专业的表演素质,身上更是散发出来自内心的真实与质朴,戏风张弛有度,深受导演的好评。他曾在《第五空间》《少帅》《铁血江桥》《我的警察爸爸》《细思极恐》《无名之辈》《上书房》等影视剧中塑造了不同的人物形象,在《龙族的后裔》中塑造的庄辛,也是一位忠心耿耿、积极辅助景差的得力干将。剧中堪称楚国“中流砥柱”的“昭雎大夫”由国家一级演员郑强扮演。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郑强曾在多部影视剧中塑造了高层领导的形象,主要作品有《哥仨和媳妇们》《郭隆真》《秘密图纸》等,可谓是实至名归的“实力派”。险象环生的故事情节、张弛有度的表现手法,再加上各路演员的匠心演绎,怎么样,即将播出的《龙族的后裔》第二十九、三十集与您相约郑州电视台黄金剧场、河南卫视星光剧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