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清明期间 二十余万郑州市民祭奠英烈
《龙族的后裔》收官播出“景”姓故事
诺奖获得者科技 创新中心落户郑州
本周前期 我省大范围降温降水
建业向足协提出抗议
6大市场今年要外迁
坚持政治引领 突出创新驱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贯彻落实郑州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系列访谈
坚持政治引领 突出创新驱动
访中共二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雍明轩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二七区委以大力实施“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提效年”行动作为有效载体和具体实践,全力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二七落地生根、见到实效,推动二七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共二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雍明轩表示。

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为契机,深入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切实把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各项制度落到实处,确保政法系统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忠诚履职、令行禁止、担当尽责。

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政治稳定。立足于“稳”这个大局,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迎大庆这条主线,抓实反分裂反渗透反恐怖反邪教各项工作,深化社会矛盾风险化解和重点治理,建立健全多部门信息会商、协作联动机制,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

全面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深化基层多元共治体系建设,融合“基层党建巩固深化年”行动和“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年”行动,进一步完善村(社区)支部委员会、居委会、居民会议、代表会议和社区服务站的“一委三会一站、多元参与共建”治理格局。深化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实施“心理护航”工程,突出重点人员服务管理,建立健全“服务、疏导、干预”三位一体工作机制,打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亲善友爱的社会心态。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从“线上”“线下”多个维度,加快实体平台、网络平台、热线平台融合,推动“点对点”“一对一”公共法律服务的升级,提升“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服务质量,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依法保障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紧扣全区“项目建设全面决胜年”行动,充分发挥政法机关司法保障和服务职能,大力开展“服务护航进项目、进企业”活动,健全需求清单周排查、突出问题月研判、联席会议季推进工作机制,全过程做好法治服务和风险防控。

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聚焦“七个强化”,完善联席会商、线索核查机制、联点包案机制,深化精准打击、摧“网”毁“伞”和综合治理,推进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确保取得实效、长效。

持续加强高素质政法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政治轮训,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学深悟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加强政法队伍专业化建设,全面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防控风险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舆论引导能力。 本报记者 王译博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