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796件套文物艺术品回到祖国怀抱
河南16个剧种入选 《中国戏曲剧种全集》
省民协今年重点工作敲定
《雷霆沙赞!》为何 不敌《反贪风暴4》?
范伟焦俊艳演绎父女情深
2019全民阅读活动即将开幕
聚焦青春成长故事
《撞死了一只羊》风格独特
插图珍藏版《大秦帝国》出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倡导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河南
2019全民阅读活动即将开幕

本报讯(记者 秦华 文 李焱 图)人间四月天,正是读书时。在这书香诗意的季节,“2019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将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拉开帷幕,主要包括主题展览、演讲朗诵、推荐阅读、征文征集、知识竞赛和公益讲座等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贯穿全年,紧紧围绕“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河南”的主题,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在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主阵地作用,将在河南各地开展各种精品展览、知识讲座和阅读活动,广泛推动各项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提升河南文化软实力。

据介绍,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将于4月23日同步启动“2019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将于4月18日率先启动“2019全民阅读河南省少年儿童阅读年”系列活动。通过广泛开展各种主题阅读活动,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真正做到面向基层群众,培育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采取有效措施深入开展各项少年儿童阅读活动,着力推动少年儿童阅读,加强书香校园建设。推动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在全省各级图书馆开展河南省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河南省公共图书馆未成年人阅读服务联盟系列活动和各项培训活动。

此外,为推选并打造一批“河南全民阅读优秀阅读推广”品牌活动,河南省图书馆、河南省少年儿童图书馆等分别牵头举行阅读品牌项目推广与评选、“让经典走向大众——《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推介全国行”、古籍保护传承与展示、公共数字文化进景区(试点)、公共图书馆文化志愿者与志愿者团队培育评选活动、“豫”见·童心向祖国少儿美术作品展、“我和我的祖国”朗诵、传统文化知识闯关大赛、讲座联盟、展览联盟和各项培训等,活动将从4月持续至12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充分还利用公共图书馆现有的数字文化资源及“百姓文化云”等数字文化体验,力争真正打通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