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796件套文物艺术品回到祖国怀抱
河南16个剧种入选 《中国戏曲剧种全集》
省民协今年重点工作敲定
《雷霆沙赞!》为何 不敌《反贪风暴4》?
范伟焦俊艳演绎父女情深
2019全民阅读活动即将开幕
聚焦青春成长故事
《撞死了一只羊》风格独特
插图珍藏版《大秦帝国》出版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插图珍藏版《大秦帝国》出版

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著名学者孙皓晖潜心16载创作完成的、被誉为中国当代历史小说高峰之作的《大秦帝国》,面世以来近20年长销不衰。记者昨日获悉,世纪文景日前推出了2019年全新插图珍藏版《大秦帝国》,由孙皓晖修订,国画名家戴敦邦、戴红倩父子倾力题绘。

在礼崩乐坏,群雄逐鹿的战国末年,面临亡国之祸的秦国于列强环伺之下,崛起于铁血竞争的群雄列强之林。从秦孝公开始的六代领袖,筚路蓝缕、彻底变革、崇尚法制、统一政令,历160余年坚定不移地努力追求,才完成了一场伟大的帝国革命……《大秦帝国》全书洋洋500万言,深情讲述了纷纭乱世中自强不息的大国崛起征途。

《大秦帝国》是迄今为止唯一一部全景式正面展现秦帝国时代的长篇历史小说,不仅赢得了百万读者和粉丝的关注,更入选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新闻出版总署“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奖及茅盾文学奖提名。

全新插图珍藏版《大秦帝国》是作者在2012年世纪文景经典6部11卷版本的基础上,参考最近的考古学、历史学研究成果进行的一次大规模修订。在维持基本情节不变的前提下,推敲语言文字,更对战国至秦代的国家与家族观念、政治与司法制度、文化生活与时代风尚等各个方面反复斟酌,力求更加精准地还原那个时代的社会风貌与人物风骨。

同时,本书还邀请了著名国画家戴敦邦、戴红倩父子为书中的经典场景绘制了30余幅精美插图。戴氏父子共同为《水浒传》《红楼梦》《牡丹亭》《封神演义》等多部古典文学名著绘制插图。为了更好地贴合《大秦帝国》的风格气质,戴氏父子精细研读小说,选择书中的精彩场景和大众耳熟能详的经典历史画面,将人物与故事融入其中,极具表现力。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