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享受义务教育 一个都不能少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新郑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全省排查文旅 市场安全隐患
坚持规划引领 勇于创新创造 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城市品牌
制造强市专项 奖补下月申报
省医院协会互联网 医院分会正式成立
省委第二巡视组 进驻公告
省委第六巡视组 进驻公告
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 秘书长姚云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郑州严查欺诈骗取医保基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严查欺诈骗取医保基金
将集中曝光一批违规违法行为

本报讯(记者 王红)昨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全市启动“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开展严查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治理。

按照计划,专项治理将聚焦全市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和欺诈骗保行为,以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和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以及医保扶贫、社会救助领域为重点开展专项治理,集中查处曝光一批医疗保障领域违规违法行为。

专项治理将区分类别明确治理重点,其中,二级以上公立定点医疗机构重点治理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用项目收费、不合理诊疗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基层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重点治理挂床住院、串换药品、耗材、诊疗项目等行为;村卫生室重点治理虚构医疗服务、盗刷社保卡等行为。社会办医疗机构重点治理诱导住院, 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票据、挂床住院、盗刷社保卡等行为。定点零售药店重点治理使用社保卡套现和销售营养品、 保健品、化妆品、生活用品等行为。参保人员重点治理伪造虚假病历票据报销、冒名就医、 使用社保卡套取药品倒买倒卖行为。医疗保障经办机构重点治理内审制度不健全、基金稽核不全面、履约检查不到位、违规办理医保待遇、 违规支付医保费用以及内部人员 “监守自盗”等行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