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享受义务教育 一个都不能少
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新郑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全省排查文旅 市场安全隐患
坚持规划引领 勇于创新创造 着力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城市品牌
制造强市专项 奖补下月申报
省医院协会互联网 医院分会正式成立
省委第二巡视组 进驻公告
省委第六巡视组 进驻公告
漯河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 秘书长姚云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郑州严查欺诈骗取医保基金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全市冶金等工贸行业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整治

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市安委办近日下发通知,决定自即日起至6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冶金等工贸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活动。

通知称,为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决定开展这次隐患排查专项整治活动。

通知提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郑州市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的通知》规定,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立即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内涉及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商贸场所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大检查。应急、工信、粮食、商务等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开展重点检查。所有工贸企业都要深刻汲取教训,迅速开展全员事故警示教育,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真正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各个层级、各个岗位。

通知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突出重点,落实好各项管理措施。一要督促相关企业或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范、标准等规定,重点排查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制度、操作规程、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是否健全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是否扎实有效开展,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二要对各监管范围内的粉尘涉爆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针对建筑物构筑物、除尘系统、防火防爆、粉尘清理四个方面十类重大事故隐患进行全方位“体检”、全方位整改。三要持续开展涉氨制冷企业“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氨制冷企业各种非法违法的建设、转移、生产、经营等行为。四要严格按照《金属冶炼企业禁止使用的设备及工艺目录》,建立金属冶炼企业监管台账,对企业存在应淘汰而仍在使用的设备及工艺严格执法。五要严格完善有限空间监管台账,把有限空间数量摸准确,把事故隐患排查清楚。特别要对造纸和酱腌菜生产企业、附属污水处理系统等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工作进行查漏补缺。六要进一步摸清辖区和监管行业内的泡沫塑料生产企业底数、现状,检查相关安全生产操作规程、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的制定与演练等方面是否落实到位。

通知强调,春季是生产经营活动旺季,也是各行业领域事故的高发期,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立即开展本辖区本领域内专项整治;要坚持“严”字当头,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严惩一起,切实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黄永东 王伟东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