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百万棵林木撑起生态黄河绿色屏障
肿瘤防治宣传周 河南站启动
免费技能培训送到家门口
为城市“路长制”叫好
光科全息项目 落户航空港区
“红马甲”替岗环卫工人
如意湖创新“一平台四联动两覆盖”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互换岗位 体验艰辛
“红马甲”替岗环卫工人

本报讯(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李红彩 刘铭)昨日,未来路街道民航路社区党总支和一家企业的25名党员在金水路与民航路交叉口开展活动:“红马甲”替岗“城市美容师”。

凌晨6:00,参与换岗体验的党员们就换上环卫工的马甲,接过环卫工手中清扫保洁工具,在人流高峰来临之前开始忙活起来。党员们兵分两路,在民航路与金水路沿线清扫地面、擦拭护栏。

清扫不到一个小时,党员刘建军大汗淋漓,和她互换岗位的环卫工一直跟着她,怕她吃不消。“不体验这样的活动不知道,以前体会不到他们的辛苦,他们应该得到大家的尊重和理解。”看着身边的环卫工,刘建军觉得这样的体验让他们更珍惜自己的工作,也更能理解环卫工人的艰辛。

当太阳越升越高,路面人流、车流攒动时,大家陆续结束了此次“替岗”活动。“替岗”替出新感受,党员们不仅为辛勤的“城市美容师”减轻一些工作强度和压力,同时更加珍惜“城市美容师”的劳动成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