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首届密玉电商艺术节开幕
用蓬勃激情描绘乡村盛景
手绘春天 放飞梦想
孙寨村为“共产党员家庭”挂牌
认养小树苗 添一片新绿
植绿护绿 改善环境
用身边事 教育身边人
青瓦白墙 书写中国精神 寓教于行 传承红色基因
上街区城市基层党建释放“澎湃动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首届密玉电商艺术节开幕

本报讯(记者 张立 通讯员 杨建敏)12日,新密第一届密玉电商艺术节在密玉之乡牛店镇助泉寺村开幕。

参加会议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赵国安希望借助密玉交易市场和电商交易平台,打造助泉寺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环境;发扬工匠精神,打造玉雕精英团队;打造密玉品牌,让密玉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我国自古以来就有“玉石之国”的美名,古人视玉如宝,自古有爱玉、佩玉的传统。密玉,因产于新密市(原密县)而得名,与和田玉、独山玉、岫玉并称为中国“四大名玉”,又因翠绿者居多且品质最优,称“河南翠玉”。自古名山出美玉,密玉出产于牛店镇助泉寺村大顶坪,是特色矿产资源。

近年来,密玉文化产业快速发展,雕刻经营人员遍布全国,艺术品市场十分活跃。助泉寺密玉交易市场的建立,必将助推密玉产业快速发展。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