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郑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楼储汉魏书千卷地枕东南水一溪(书法) 张晓林
榆钱儿
肖大夫坐诊
寻找与救赎
鹿乳奉亲(国画) 邢玉强
清明写意
自得其乐
连 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肖大夫坐诊

♣ 史留昌

这天,肖大夫正坐诊,马院长打来电话说,老爷子要来检查一下身体,他忙着应酬上边的检查,抽不开身,让肖大夫帮老人家看一下病。肖大夫受宠若惊,专心致志地等候着马院长的老爸驾到。

20多分钟后,果有一老人走进了诊室。肖大夫放眼望去,此老者身板硬朗,衣着干净,一脸福相,很像一个领导干部家庭的长者。肖大夫马上站起让座,还不经意地问了句,您老贵姓?老者答道,姓马。肖大夫一听,又是问又是看又是听,望闻问切全用上了,还特别用心检查了肺部和前胸。最后肖大夫说,没什么大碍,只是倒春寒导致气管略受感染,吃几次药即可。肖大夫说完,拿着药方亲自去药房取药去了。七八分钟后,六包药已摆在了老者的面前。老者急忙掏钱,肖大夫双手拦住道,小意思,您儿子已打电话交代过了,一家人不必如此。老者感动得不得了,自己多次去医院求医,从未享受到今天的热情待遇。他千恩万谢地走出了门诊,嘴里还嘟囔说,今天可算见到活雷锋了。

肖大夫见老人满意而去,心里涌上了一股暖流,虽然自己掏钱替老人买了药,但将来的回报肯定少不了。想着想着,嘴里不由得哼起了流行小曲儿。这时,又一老者走进了门诊。他先在门诊外看了看坐诊大夫的牌子,然后进门喊道,大夫!大夫!一连喊了两声,沉浸在快乐之中的肖大夫竟没有听到。老者急了,大声喊道,肖大夫!

肖大夫一下子清醒过来了,看了老者两眼:风尘仆仆,一身倦意,满脸的皱纹像木刻一样深刻。问道,看病?老者答道,咳嗽得厉害,还胸闷。肖大夫说,吃几片咳特灵即可,说着就动手开方。老者道,你是否给我检查一下。肖大夫说,做CT要预约,那你明天再来。老者说,家里离这儿挺远,来一趟不容易。肖大夫说,那就别看病。老者火了,说,你这是啥态度?是啥医生?肖大夫不恼不火地说,为人民服务的态度,为人民服务的医生。老者更恼了,脱口而出,实话告诉你,我是院长他爹。肖大夫一听,细细又看了老者两眼,仍不阴不阳地说,我也实话告诉你,我是院长他爷。老者简直气蒙了,气喘吁吁地说,这病不看了,这病不看了,说着出了门诊恨恨而去。肖大夫也气得不得了,嘟囔着说,岂有此理,不可思议。

临下班时,马院长来电话了。肖大夫一听是院长的声音,马上抢着说,马院长,老人家已来过,我亲自看的病处的方拿的药,老人家看样子还是比较满意的。马院长说,满意个屁!老人家本来咳嗽气喘得厉害,被你这一折腾,差点背过气去,现在正在输氧呢。肖大夫说,不可能,我亲自看着他老人家高高兴兴出门去的,嘴里还说着雷锋什么的。马院长说,你不但是雷锋,还是院长他爷哩!

肖大夫一听,知道认错人了,不禁失声道,马院长,你到底几个爹?马院长一听勃然大怒,狠狠骂道,放屁,混蛋,“啪”地一声挂断了电话。肖大夫一下子瘫坐在了椅子上,嘴里不住地问道,怎么那个老者也姓马?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