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首届密玉电商艺术节开幕
用蓬勃激情描绘乡村盛景
手绘春天 放飞梦想
孙寨村为“共产党员家庭”挂牌
认养小树苗 添一片新绿
植绿护绿 改善环境
用身边事 教育身边人
青瓦白墙 书写中国精神 寓教于行 传承红色基因
上街区城市基层党建释放“澎湃动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孙寨村为“共产党员家庭”挂牌

本报讯(记者 史治国 通讯员 郑燎原 )昨日,荥阳市乔楼镇孙寨村支部为全村63名党员所在家庭挂上“共产党员家庭”的牌子。“‘共产党员家庭’牌子虽小,但能给党员一种激励和激情,首先带动一家人,然后感染和影响一片人,以此正党风、正家风、正民风,造就风清气正、激越向上的社会风气。”孙寨村支部书记陈树杰说。

近年来,孙寨村经济社会取得了长足发展。“我们深深认识到,在各个领域,在各个时期,特别是在农村,共产党员是一面旗帜,必须树立党员形象,强化党员的表率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此影响社会、带动村民,努力搞好我们的各项工作。”陈树杰介绍说,孙寨村支部从“抓党建、强队伍、做表率、促发展”的大局出发,借鉴“党员佩戴党徽上岗”,为共产党员家庭挂牌,既可以增强党员自身的荣誉感、自豪感,还能增强党员的自律感、自信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而增强党员的率先垂范意识,从而带动一家人,继而感染和影响一片人。

孙寨村支部成员为王永襄家庭挂上“共产党员家庭”牌子。今年76岁的王永襄已有45年党龄,他的爱人、3个儿子和儿媳以及女儿、女婿等都是共产党员。退休10余年来,王永襄把时间和精力放在了挖掘家乡民族风情文化上,先后主编了《乔楼镇志》和《孙寨村志》,为家乡文化的挖掘和传播做出了贡献。孙寨村党员活动,王永襄从不缺席,并积极建言献策,不遗余力地为党、为民做些实事。“虽然如今我青春不再、华年已逝,但我还总想着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即使退休,但党员的责任绝对不能退。”王永襄对记者说。

据了解,在共产党员家庭挂牌后,孙寨村党支部计划分时段、分季节地进行党建工作,争取做到每月都有活动,让党员在组织活动中提高自身修养,并将传统文化与党建工作融合,在党员及群众间形成更大影响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