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首届密玉电商艺术节开幕
用蓬勃激情描绘乡村盛景
手绘春天 放飞梦想
孙寨村为“共产党员家庭”挂牌
认养小树苗 添一片新绿
植绿护绿 改善环境
用身边事 教育身边人
青瓦白墙 书写中国精神 寓教于行 传承红色基因
上街区城市基层党建释放“澎湃动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青瓦白墙 书写中国精神 寓教于行 传承红色基因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杜炎 文/图)近日,在惠济区长兴路街道宏达路南侧,总能看到三三两两的行人驻足观看一道“会说话”的文化墙。一幅幅精美的画面讲述着有关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也有新时代的太行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等。

记者了解到,宏达路是长兴路街道辖区的一条主干道,周边学校、社区、商户、公共单位比较多,人流量、车流量大。自从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活动开展以来,宏达路的地面干净整洁了,窨井盖也穿上新衣了,行道树会眨巴眼睛了,现在连墙面也会说话了。一位驻足观看的阿姨不禁感叹:“画的真好!看看以前的革命故事,想想现在过上的好日子,真是不容易,不容易……”

街道负责人表示,以此次城市道路文化提升为契机,把党建内容,特别是革命历史故事提炼出的一个个“中国精神”由室内移到室外,把文化墙打造成为一个面向市民的革命历史文化传承的宣传载体,起到了宣传正能量、传承红色文化的良好作用。

在和煦的春风中,青瓦白墙继续向来来往往的行人生动地诉说着艰苦岁月时期一个个代表着中国精神的故事。这些中国精神,历久弥新,像一颗火种,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