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一句顶一万句之出延津记》北京首演成功
垂马:撒向人间都是爱
郑州首届体育庙会 全家共享欢乐精彩
戏曲小梅花赛圆满举行
王军霞领跑 郑州女马
做客京城 建业憾负御林军
各界专家学者在郑讨论 工艺美术与知识产权保护
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绿城收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王军霞领跑 郑州女马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 离4月21日郑州(高新区)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甜蜜开跑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从赛事组委会传来消息,届时将有一位重量级嘉宾来到现场——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5000米冠军,素有“东方神鹿”之称的王军霞将为7000名参赛选手领跑。对于来到郑州高新区担任比赛领跑嘉宾,第一次为女子专属马拉松赛事领跑,王军霞非常期待:“我本身就在推广健身,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运动,希望到时候和大家多多互动和交流。”

王军霞是中国田径史上的一个传奇,在运动员时代曾经在全运会、世锦赛、奥运会上接连夺冠并曾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她更是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获得奥运会长跑金牌的运动员,矫健的身姿和骄人的战绩为她赢得了“东方神鹿”美誉。她曾荣获第14届“杰西-欧文斯奖”,成为亚洲首位获此殊荣的田径运动员。2012年入选了国际田联名人堂,是中国乃至亚洲首位入选的田径运动员。可以说王军霞是中国乃至亚洲田径人的骄傲,给中国的田径史留下了非常辉煌的一页。

退役后的王军霞一直致力于推广全民健身,不仅创办了自己的健康跑俱乐部,也积极参加各类体育活动。46岁的她,跑起步来依旧身姿矫健。这一次,王军霞应组委会盛情邀请担任郑州女马的领跑嘉宾,她将会和现场的7000名中外选手一起,为健康甜蜜奔跑。本次赛事是河南省内目前唯一的女性专属赛事,而王军霞也是第一次领跑女子半程马拉松。“女性不要对自己有禁锢,其实女性跑步和男性跑步没有什么太大区别。跑步本身就是一项强身、塑形的运动,希望赛道上的每一名女性跑者都能大方展示出自己的美,跑出最美丽的自己。”王军霞说。

身为一名资深跑者,王军霞不吝为跑友们支招:“起跑不要过于兴奋,无论多开心都要控制速度,最好是了解自己平时的能力,从起跑就开始匀速跑。后程冲刺阶段最危险,要用心感受自己的状况,绝不盲目为了成绩和完赛而死拼。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配速,而让你感觉到身体舒适的配速就是适合你的。只有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才能真正体会到运动过程中的快乐。总之,不比快、不比多、少攀比、不急躁,合理分配自己的体能,循序渐进,量力而行,健康永远放在第一位。”“东方神鹿”的到来,无疑为“二年级”的郑州国际女子马拉松增色不少,而对于跑友们来讲,在完成又一次挑战自我的同时,更能有和偶像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可谓超值。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