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一句顶一万句之出延津记》北京首演成功
垂马:撒向人间都是爱
郑州首届体育庙会 全家共享欢乐精彩
戏曲小梅花赛圆满举行
王军霞领跑 郑州女马
做客京城 建业憾负御林军
各界专家学者在郑讨论 工艺美术与知识产权保护
全国网球团体锦标赛绿城收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做客京城 建业憾负御林军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昨天晚上,在中超一场关键战役中,建业做了京城挑战四连胜的北京国安,经过90分钟惊心动魄的较量,建业队遗憾以1∶2不敌强敌,成全北京国安五连胜傲气领跑,但可喜的是,建业打破此前零失球的纪录。

本轮联赛国安稍有轮换,张瑀与归化球员李可担任首发。建业派出三大高中卫试图抵挡对手犀利的进攻。此前建业3轮2平1负,上轮对卓尔的比赛因场地问题延期。中超交锋史上国安对建业11胜8平3负,其中主场对建业7胜4平保持不败。

比赛开始后,休息两周的建业开场后反客为主展开积极冲击,短时间内连续获得前场任意球。在建业压迫下国安一时难以通过半场,李磊还因拼抢犯规领到黄牌。随比赛深入国安阵型拉开,开始体现中前场冲击力,建业仍保持前压力度。持续激烈对峙中,建业采取快速寻找巴索戈的战术,国安则体现出多人中场、后腰位置人手充裕的效果。第15分钟,奥古斯托左侧小角度攻门被守门员吴龑拦截。此后国安控制力逐步提升。第18分钟,建业在快攻中由巴索戈赢得边路任意球,任意球传中后建业在国安禁区内形成摆渡配合,冯卓毅攻门打高。42分钟,奥古斯托左路扫传禁区,张稀哲禁区中路迎上扫射被吴龑扑出。建业迅速利用快攻形成攻势,巴索戈前冲中面对出击的郭全博吊射打偏。

高潮出现在下半场,第55分钟,国安取得了领先。建业后卫在防守中慌忙出错不慎手球。主裁克拉滕伯格在经过VAR视频回放后判定国安点球,奥古斯托主罚一蹴而就,国安1∶0领先。第68分钟,国安扩大了领先优势。奥古斯托在边路拉扯开空间后送出倒三角传中,国安的入籍球员李可拍马赶到轻松推射得手,国安2∶0领先。第72分钟,建业外援奥汉德扎禁区内强突被张瑀放倒,裁判第一时间没有判罚,在视频裁判提醒下改判点球,张瑀两张黄牌被罚下,奥汉德扎操刀破门将比分扳成1∶2。

本轮冷门不少,尤其是一场未胜的北京人和爆冷击败广州恒大,排名一举超过建业,而此轮战罢,建业仅积2分排名倒数第二,保级警报已经拉响。

4月20日,建业将坐镇主场迎战津门虎天津泰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