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统一思想一鼓作气顽强作战越战越勇 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水平 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中国大使馆提醒在柬 我公民警惕网络赌博陷阱
五年内重建巴黎圣母院
德天瀑布迎客来
特朗普再用否决权 拒旁观也门冲突
印尼选总统 佐科锁胜局
秘鲁前总统加西亚 涉嫌贪腐开枪自杀
挂牌督办33家博物馆和 文物建筑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克龙发表电视讲话:
五年内重建巴黎圣母院
法国各界纷纷响应 募捐已超7亿欧元

新华社巴黎4月16日电(记者徐永春)法国总统马克龙16日晚针对巴黎圣母院严重火灾发表简短电视讲话,表示希望在五年内重建巴黎圣母院。

马克龙说,巴黎圣母院大火令法国人民和全世界甚为痛心。“那个夜晚,我们在巴黎一起见证了团结行动、克服困难的能力。”

他说:“在法国的历史上,我们曾经建造了城市、港口、教堂。许多建筑由于战乱或者疏于维护遭到焚毁或破坏,但是,每次我们都重建了它们……法国人民是建造者,我们将重建更加瑰丽的巴黎圣母院。”

当地时间15日18时左右,位于巴黎市中心的圣母院突发火灾,约500名消防队员动用数十辆消防车及大量灭火设备实施灭火行动。16日上午10时左右,大火被全部扑灭。巴黎圣母院的屋顶和塔尖被烧毁,但主体建筑得以保存,圣母院中的主要文物“耶稣荆棘冠”和“圣路易祭服”等也没有受损。

法国文化部16日说,原来立于圣母院塔尖顶端的铜制公鸡像已在废墟中被找到。

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后,法国总统马克龙发出重建巴黎圣母院的号召,法国各界人士纷纷响应。目前,重建和修复工程募捐资金已超过7亿欧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