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中小企业发展 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河南“四路并进”成绩斐然
严格落实河湖长制 提升水利现代化水平
地铁新线车站芳名初定,您意下如何?
津贴补贴岂能乱发
加快老旧小区整治提升 努力让群众更舒心更悦心
最是一年春好处 邀您畅游园博园
河大龙子湖校区 一期工程开工建设
只表态不落实可以休矣
9月起挖掘机混凝土机不贴环保标识全市禁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9月起挖掘机混凝土机不贴环保标识全市禁用

本报讯(记者 侯爱敏)记者昨日从市环境攻坚办获悉,为加快推进全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污染治理工作,进一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全市将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普查检测和登记,并将统一发放环保标识。9月1日起,不粘贴环保标识非道路移动机械全市禁用。

普查登记范围主要包括,在我市辖区内使用、租赁、交易的所有燃用柴油及电动非道路移动机械,涉及挖掘机械、铲土运输机械、综合机械、混凝土机械等。

普查过程中,还将按照非道路移动机械发动机排放标准开展检测,并免费发放环保电子标识、安装非道路移动机械号牌、联网和填写纸质档案,发放非道路机械登记证书。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识分为绿色、蓝色和橙色,分别对应电动和国III及以上排放标准、国II排放标准和国I及以下排放标准。而且非道路机械要加装北斗定位系统,由监控平台统一对机械信息进行汇总监控。

按照计划,今年6月30日前,完成市区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用区(绕城高速)内的非道路移动机械普查登记工作;8月30日前,完成全市的普查登记工作。自9月1日起,未粘贴环保标识、无机械号牌、未安装监控装置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将在全市禁用。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