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市出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补贴办法
全力以赴服务民族运动会
第九届中国月季展举行郑州展园荣获综合金奖
中原大数据中心开工建成后将成全省最大
劳动者歌曲联唱“快闪”迎“五一”
我省就业人员平均 工资计算口径调整
港区一驻村书记入围 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提醒广大游客平安出游文明出游
登封启动武术 学校专项治理
畅谈“诗仙”“诗圣”友谊 共话文化旅游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力以赴服务民族运动会

交通运输系统发起 文明服务倡议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文捷 黄永东 通讯员 秦丽娟)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今年9月将在郑州举行。昨日,全市交通运输系统“服务民族运动会 争做出彩交通人”倡议活动正式启动。市政协副主席、民族运动会执委会副主任兼常务副秘书长王万鹏出席启动仪式。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中部地区首次举办的全国民族运动会,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6个代表团、近两万人来郑,包括港澳代表团、解放军代表团、新疆、西藏等五大自治区的少数民族兄弟们都要来郑参加盛会。

倡议活动号召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迅速行动起来,切实强化东道主和主人翁意识,以文明的素质,优质的服务,良好的形象,自觉擦亮交通运输这张流动名片,全力以赴做好民族运动会运输服务保障工作,为本届民族运动会办出水平、办出特色筑牢交通运输服务基础。

“为运动会提供优质志愿服务者”

——赛事志愿者招募活动有序进行中

“能参与到民族运动会中来,感到无比兴奋和自豪。”排在面试首位的大二学生马瑗,略显紧张的表情下透着坚定,“以前也参加过类似的志愿活动,不过这次是全国性大型综合运动会,如果能够成为志愿者,相信自己会做得更好。”

昨日下午,郑州师范学院在新校区文博楼,组织了高校赛事志愿者招募活动。郑州师范学院下设18个学院,招募活动的第一步是从18个学院发出通知,让学生知道后开始报名,这18个学院通过对学生的政治思想、身体素质、学习成绩等方面综合考察,从报名的4000多名学生中筛选出学院觉得合适的推荐到校方,然后由校团委来进行一对一的面试。“面试主要就是提问一些民族运动会的基本信息,看看他们有没有一些了解,对志愿服务活动是否热衷,知不知道志愿服务活动需要做哪些基本的工作。”郑州师范学院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李思嘉介绍说:“在这近2000人中间我们会选定355名志愿者。选定之后将对他们的仪容仪表、礼仪、坐姿、站姿、微笑、说话、礼貌、穿着等细节方面进一步地培训。”

从信息发布、学生报名、学院筛选再到一对一的面试,郑州师范学院做了多方面精心细致的工作。“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一定能为民族运动会提供优质志愿服务活动和高质量的志愿服务工作者。”李思嘉自信地说。

志愿服务体现了一座城市的人文关怀与温度。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日前已全面启动。执委会社会工作部通过定向招募、组织招募等方式,面向全省20余所高校招募大学生志愿者7000余名,主要为开幕式、闭幕式、民族大联欢,各竞赛项目、场馆,交通、安保以及接待引导等提供志愿服务。

执委会社会工作部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志愿者是微笑使者,也是城市名片。期待志愿者为本届民族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奉献他们的青春力量。” 本报记者 王文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