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庆考察重要 讲话精神和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饮用水安全信息 每季度公开一次
我市举办国家安全 教育日主题展览活动
大运河城市全媒体联盟成立
告别脏臭 卫生厕所进农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庆考察重要 讲话精神和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上接一版)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分析我市经济形势,对做好当前的经济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指出,全市上下既要看到当前经济运行的可喜变化和良好态势,又要清醒认识今年经济发展面临的复杂形势,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奋发有为总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十二字”工作方针,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关键环节,科学调度、精准施策,保持经济稳定增长;要抓好产业项目投资,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培育新的增长点;要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调动企业投资发展的积极性;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聚集要素资源、培育发展动能;要坚持不懈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汪洋主席在河南调研时就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决策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给予了具体指导。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认真贯彻《宗教事务条例》,推动我市宗教工作全面提升。

会议深入学习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审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把乡村振兴战略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把握郑州发展阶段特征和“三农”工作特点,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总方针、总目标、总要求,突出重点、补好短板,走出一条具有郑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推动我市“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带头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五条措施》,研究了我市《关于落实中央及省委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规定措施的实施细则》。要求全市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严格标准、率先垂范,坚持标本兼治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

会议听取了关于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是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民族体育盛会,这次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一次十分重要的全国性大型活动,办好这次运动会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全市上下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把办好这次运动会作为我市提升城市品位、展示城市形象、增强市民获得感自豪感、扩大社会影响力的重要契机,统筹做好赛事组织、安全保障、交通运输、环境整治、宣传动员等工作,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努力把这次运动会办成一届团结、有序、安全、出彩的民族体育盛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