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庆考察重要 讲话精神和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饮用水安全信息 每季度公开一次
我市举办国家安全 教育日主题展览活动
大运河城市全媒体联盟成立
告别脏臭 卫生厕所进农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运河城市全媒体联盟成立
《郑州日报》携手国内37家媒体讲好“运河故事”

本报扬州专电(记者 成燕)一河通古今,一脉传千年。作为首届中国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昨日,大运河城市文旅消费论坛在扬州举行。论坛上,中国大运河沿线《北京日报》《新华日报》《天津日报》《河北日报》《大众日报》《安徽日报》《郑州日报》《宁波日报》八家媒体代表上台按动屏幕装置,共同启动“大运河城市全媒体联盟”。

中国有两项人造工程令世界震撼:一个是横亘东西的长城,雄伟壮丽,是凝固的历史;一个就是纵贯南北的大运河,博大灵动,是流动的文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本届博览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联、扬州市政府共同主办。据介绍,该省已设立初始规模200亿元的大运河文旅基金,组建省级重点智库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以加快大运河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该省将积极吸收借鉴各位专家学者的智慧,共同谱写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新篇章。

据了解,“大运河城市全媒体联盟”是由中国大运河沿线的北京、天津、河北、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8省(市)38个城市的报纸、广播、电视、网站、新闻APP等主流媒体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行业联盟,旨在进一步加强合作联动,创新讲好“运河故事”。该联盟成员单位将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大成果和重大事件,加强新闻联动和协同合作,并通过举办新闻年会和新闻评奖及论坛等形式加强交流,依托丰富的运河文化资源,规划文化旅游精品线路,推进文旅推广营销,培育大运河文化旅游品牌。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倡议书,对大运河的历史地位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意义达成共识,提出主流媒体应以高度历史责任感加强新闻联动,做好运河报道,展示中华文化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