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 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2022年初步建立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
金正恩指导朝鲜 军队火力打击训练
被买卖的账户去哪儿了
我军加快推进 军事职业教育
不惧美方“紧箍咒” 伊朗将继续铀浓缩
强行越站乘车 加收50%票款
五一假期郑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塞内加尔永久 取消总理职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不惧美方“紧箍咒” 伊朗将继续铀浓缩

伊朗总统和议会议长4日分别回应美国前一天终止针对伊朗民用核设施的部分制裁豁免,说伊朗将继续出口原油、增加非原油出口,同时继续低丰度铀浓缩活动。

欧洲联盟、法国、德国和英国同一天发表联合声明,就美方强化对伊朗核活动的限制表达遗憾和关切。

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4日在伊朗国家电视台直播的讲话中说,美国试图减少伊朗的外汇储备,伊朗必须借助继续出口原油、刺激非原油出口应对美方制裁。

鲁哈尼说,伊朗去年非原油产品出口收入为430亿美元,伊朗应增加非原油产品的“产量和出口”,反击美国遏制伊朗原油出口的图谋。在他看来,伊朗“必须增加硬通货收入,削减货币支出”。

为迫使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美国国务院3日宣布,针对伊朗民用核设施的7条制裁豁免4日到期,其中两条不再续期,分别是:不再允许伊朗用浓缩铀换取俄罗斯提供的“黄饼”;不再允许伊朗把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规定限额以上的重水运到阿曼储存。

美方同时声明,自4日起,帮助伊朗布什尔核电站在现有反应堆基础上加以扩建的任何行为都可能触发美方制裁。

伊朗议会议长阿里·拉里贾尼4日说,伊朗将继续低丰度铀浓缩活动。

伊朗半官方媒体伊朗学生通讯社援引拉里贾尼的话报道,根据伊核协议,伊朗可以生产重水。“这不违反协议,因而我们将继续铀浓缩活动”。

伊朗学生通讯社援引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主席赫什马图拉·法拉赫特皮谢的话报道,美方希望借助“新制裁”,减缓伊朗核工业活动,伊朗因而需要与伊核协议其他签署方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对话,以确保伊朗可以从事丰度20%及以上的铀浓缩。 新华社特稿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