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周前两天气温小幅下降
五一假期河南接待游客逾3600万人次
25万人游嵩山少林
近17万人畅游园博园
整治城市道路堵点乱点
多部门协作 保障交通和客运市场秩序
郑州成立爱心基金
中牟旅游进账6700万元
外卖订单同比增长近四成
航空港区 3条公交线路调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关注五一小长假
五一假期河南接待游客逾3600万人次

本报讯(记者 成燕)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全省天气晴好,各大景区游客激增,乡村旅游人气爆棚。记者昨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5月1日~4日,全省旅游市场共接待游客3639.12万人次,旅游收入230.3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12%、38%。

假日期间,各地民俗表演、非遗展示、文化节庆异彩纷呈,古镇、古村、古街、文化馆、博物馆等游人如织,旅游市场“文化味儿”十足。全省各地纷纷推出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活动。省图书馆组织的民间板画展、家乡文献征集、原声互动视频赏析等吸引了众多读者参与。郑州绿博园举办了“逐梦新时代 绿博百花嵘花展”,让游客在花海美景中感受新时代,畅想美好新生活。杜甫故里举办的诗词大会,引发游客读古诗、学国学的热情。

据不完全统计,包括省文化和旅游厅直属的省图书馆、省少儿图书馆在内,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进馆人数超过58万人,累计举办活动540余场,参加读者34万人次;包括省文化馆在内的全省各级文化馆举办各类展览和馆办团队惠民演出等文化活动900余场,累计惠及群众约110万人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