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本周前两天气温小幅下降
五一假期河南接待游客逾3600万人次
25万人游嵩山少林
近17万人畅游园博园
整治城市道路堵点乱点
多部门协作 保障交通和客运市场秩序
郑州成立爱心基金
中牟旅游进账6700万元
外卖订单同比增长近四成
航空港区 3条公交线路调整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整治城市道路堵点乱点
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本报讯(记者 王译博)昨日,记者从河南省交警总队获悉,为治理城市道路交通堵点、乱点,提升道路通行效率,为群众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即日起,省交警总队将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的在全省推进城市道路交通秩序治“堵”工作。

交警总队将组织各省辖市交警支队从城市道路交通信号、道路渠化隔离、交通标志标线、人行过街设施、道路交通技术监控设备、交通违法、通行管控方式等环节,全面排查城市主要区域、主干道路、主要路口,分类建立因乱致堵问题台账,明确辖区重点整治区域、交通拥堵点秩序乱点,以及争创百条示范路、双百达标路口名单。

同时,交警总队综合分析研判了18个省辖市排查情况,从中选出56处重点整治区域、110处交通拥堵点和114处秩序乱点进行挂牌督办,并要求对近100条示范路、近200个示范路口进行达标创建。交警总队从全国、我省科研(所)院校及行业部门遴选专业能力突出、行业经验丰富的城市道路交通专家和业务骨干,组建全省城市治堵专家组,共同研究、推动全省城市道路治堵工作,对全省道路堵点、乱点治理工作进行指导。

交警总队将综合施策,务求实效,组织全省公安交管部门按照既定部署和整治目标,加强督导检查,通过挂图作业、跟踪督办,以及召开推进会、现场会等形式,认真总结整治工作经验,及时通报存在问题,全力确保城市道路堵点、乱点整治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适时对全省重点区域、道路、路口的治理效果和创建成效进行现场考评和验收,并命名一批全省示范道路和达标路口,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城市道路治堵治乱工作措施和机制,指导各地分级、分批进行道路交通堵点和乱点的治理,全面提升我省道路交通通行效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