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郑市致力建设生态城市
高新区承接市级管理权限后 首批国有建设用地挂牌出让
二七区培训人民调解员
巩义长寿山光影艺术节启幕
中国民乐专场音乐会上演
便民咨询台 暖心为群众
让扶贫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健康公益行进社区
趣味运动会 增强凝聚力
绿化游园相伴铁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百人快闪 向劳动者致敬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 通讯员 李松华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当《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悠然响起,升龙国际广场上行走的路人停住了脚步、广场上做游戏的小朋友、健身的老人、周围的居民和商户们都不由自主地把目光投向了在广场上表演的志愿者们。这是近日,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在辖区组织开展的一场别开生面的“快闪”活动,以此向劳动者致敬、向祖国深情告白。

随着演出人员从不同位置出现,居民们在惊喜中驻足、观看,并纷纷聚拢到演唱者身边,大家激情澎湃,来自河南省电子科技学校的青年志愿者、幸福路小学“幸福帮帮团”、社区退休党员志愿者以及现场群众数百人从惊喜到感动、从倾听到合唱,自发踊跃地参与其中,手中挥动着国旗,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及《志愿者之歌》。

“在干净、整洁、有序、文明的市容环境背后,是无数默默付出的劳动者。”建中街街道负责人表示,从道牙路面到立面绿化,从市政建设到城市家具,每一处街头风景都饱含劳动者们对这个城市的爱恋。他们是路长、是环卫工人、是社区工作人员、是辖区公共单位;是党员、是商户、是志愿者、是学生和家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路队。

“作为城市管理的一员,能够得到广大市民的肯定,我深感荣幸,更觉意义非凡,也更加鞭策我们投身城市管理,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建中街二级路长刘军表示,通过参与快闪这种方式,展示城市管理者的日常,是致敬劳动者的很好方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